現在台灣的男人娶外籍新娘或大陸新娘,已不是新聞了。
周遭比比皆是,我大姊的兒子、教會會友、鄰居、朋友等等都有從大陸娶老婆回台灣的例子。

前晚我一個很優秀的學生和一位美麗的小姐來訪,原來為了親自送喜帖。
他很誠懇的帶未婚妻一塊來邀請我參加他們的婚禮,其實早在一個月前,他已從大陸伊媚兒給我這個好消息了。
他的未婚妻長得很清秀,是一個可愛的嬌小女孩,跟台灣女孩沒兩樣,
只是當開口講話時就分辨出來,她是從大陸過來的姑娘,聲音甜美聽來很悅耳。

我這個學生,因公司業務被派駐大陸的北京,和這個姑娘同事,約兩年的時間,就碰撞出愛情的火花,
俗語說,近水樓台先得月,沒錯,就這樣成就了一件美事。

異國婚姻,不是現代人才有的。早在創世紀時代,上帝變亂人類的口音,
所以人類分散到各處形成了許多不同的國家,國與國之間的旅遊、經商等交流,
男男女女很自然的產生愛情故事,因此有了異國聯姻,前些時候提過的「路得記」就是異國婚姻很美的故事。

上帝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耶穌賜給世人,叫一切信祂的人不至滅亡,反得永生。
世上無論紅黃黑白種,都是上帝的寶貝兒女。上帝愛我,給了我耶穌基督的救恩,
上帝希望祂的門徒把福音傳給世上所有的人。

所以我對種族沒有任何成見,在我周遭的親人異國婚姻也不少,目前看得到的也都幸福美滿。
在此想要強調的是無論跟什麼人結婚,本國或外國人都一樣。對將要走向紅毯的人,我願誠心給點忠告。

1.首先要確定彼此真心相愛。
2.婚姻中的男女應有平等關係,彼此必須坦誠互相尊重。
3.不但要相愛而且要彼此委身,願意為對方做適度的犧牲。
4.以開放的心胸,包容對方的缺點,欣賞彼此的優點,互相向對方學習。
5.有共同的目標,同心經營婚姻生活等等,如此才能期待婚姻幸福美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