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053期的台灣教會公報,在「窗口無遮攔」專欄看到一篇文章,題目是「運動應列為松年大學必修課」,提到「活躍老化」(active ageing)這個觀念。引起我對運動這門課的一些看法,我覺得可以改為,「運動應是全民終身必修課」,因為運動不只是松年需要而已,是活著的每個人的必修功課。

 

今年,我有好一陣子,約三四個月吧!也忘了那陣子忙什麼,反正就是少了做運動。結果呢?胸悶得厲害,到醫院求診,做了一番檢查,結果沒什麼,醫生例行開了一些心臟方面的藥,給我帶回家。我把它擺著沒吃。

 

在這期間,一個偶然的機會拜訪中港教會戴牧師,我們去了他的會友劉俊男中醫師處,順便給他把了脈,他給我的建言,「要好好運動,否則你的身體早慢出狀況。」良藥苦口,而忠言逆耳,真是說到我的痛處。

 

之後,除了特別事物纏身,每天在黃昏後,我走到家附近國小操場,快步走運動約半個小時。在運動中,心裡安靜思想上帝話語,還邊走邊禱告,想到什麼就禱告那些掛心頭的人、事、物。身體流了滿身汗,心靈卻清爽無比,回到家休息片刻後,洗個熱水澡,身心靈感覺舒暢,有如詩歌中的「皆脫落,皆脫落」。規律的運動真是好處多多呢!不但對老年者益處多,對年輕的人在各方面更是加分滿滿。

 

前幾天我打電話給 劉 醫師,跟他道謝,謝謝他用話語醫治了我的病。俗語說,「要活,就要動。」動讓人產生活力,精神也為之振作起來。這是千真萬確的箴言,我深受其益,今後,我再也不敢怠惰不運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