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位從台灣的大學社工系畢業的青年姜 先生,到了美國卻轉行去經營餐廳,生意格外興隆也賺了不少錢。

他還蠻有愛心的,想回饋社會,所以每週有一天,特別為街友供應新鮮餐點,

當然吸引很多人光顧,而且生意加倍興旺。

這其中除了他經營有方,也要歸功於員工的效勞,當然主廚是最大功勞者。

這個時候,在他餐館附近的教會,有台灣同鄉曾去拜訪他,希望傳福音給他。

他卻說,我為這些街友所做的,我付出的愛心會比一個基督徒還不如嗎?

時間隨著日月流逝,他確實賺了很多錢,這時最大的功勞者主廚,心中卻有了盤算。

有一天,他忽然向老闆提出一個請求,「請借給我十萬美金,我有需要。」

這突如其來的要求,讓 姜 先生猶豫了一下,十萬美金畢竟不是一個小數目,在美國可以買棟房子的呀!

但是顧念他是讓自己賺錢的第一功臣,所以他就慷慨的把錢借給了主廚。

事情來了,主廚拿了這筆錢,心一橫逃之夭夭。他心想「美國何其大,他怎麼可能找得到我呢?」

然而他卻忘了,「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幾年後,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被姜 先生在德州休斯頓找到了。

相遇那天,一番口角之後,主廚被姜 先生激怒了,拿來槍枝,連發三槍,

姜先生倒在血泊中,隨後被送到醫院急救。警察趁其還清醒時作了筆錄,在筆錄中的對話:

「這個人你認識嗎?」「是的,他曾經是我的餐廳主廚。」「他怎麼用槍打你呢?」「不,是槍枝著火。」

沒有人知道, 姜 先生為什麼會這樣回話。好一句「槍枝著火」,也因此救了主廚一命。

當然故事還未結束;感謝主, 後來姜 先生被救活了,但是胸腔卡著一顆無法取下的子彈,如今還是跟著他呢!

之後,姜 先生捨棄餐廳生意不做,反而信了耶穌,且考進美國神學院受造就,成了領人歸主的牧師。

又經過了幾年,有次姜牧師被邀來加州一間教會講道。冤家路窄,沒想到竟在這間教會他和主廚再次相遇。

然而,他們不再是冤家,而是在主耶穌裡相親相愛的弟兄。

這個禮拜,在位於新莊市中港路341號的中港教會敬拜上帝時,這是教會戴牧師證道中所講的例子。

從美國回台牧會的戴主誠牧師,因為他在美國牧會的時候,曾經和姜牧師一起吃過飯,所以這是第一手資料。

聽了以後,我的感動也是結論:「饒恕帶來醫治」。

也就是箴言第十章12節所說的真理,「恨能挑起爭端,愛能遮掩一切過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