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認識的一個青年年近三十,我想幫他介紹女朋友,他回我說,他不輕易交女朋友。
他又說,他若打定主意跟誰交往,就是希望跟她有結果,意思就是要跟她結婚。
這個想法好像很正確,顯然他對婚姻一事很慎重不隨便。

但換個角度來看,他若沒看準,對方的感動不是這樣,那他又如何是好呢?
交男女朋友跟交一般朋友一樣,這是屬於人際關係,需要多學習。
交友乃志同道合者即互相談得來的在一起作朋友。

男女交友也一樣,不同的是男女交往的目的乃是為了結婚。
彼此喜歡又互相吸引者會想永遠在一起,但在這之中要學習的功課很多,所以需要婚前輔導。
不久之前一個媽媽告訴我,她跟她女兒說,「寧願妳戀愛失敗,也不要結了婚才發現不對而離婚。」
這是正確的戀愛觀,所以就更顯出婚前男女交往的重要了。

對男女交友這件事,我個人看法是這樣;
無論是經人介紹或自己認識的,剛開始最好藉以團體方式出遊或相聚,
在團體中交誼,從中認識對方,然後請教長者的意見,雙方確實喜歡,
有進一步交往意願,再行私自約會。

當然也可以藉著伊妹兒互相瞭解,總之透過各種方式,為了多點瞭解之後,才正式交往比較妥當。
如此慎重並不表示,一定會有好結果,也就是不一定一路通到紅毯那端。

箴言有句話:「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
這裡我想強調的,不但要保守你「心」,真誠互相對待。
更要保守你「身」,這是男女交往最重要的一點,也就是保持距離以策安全。

若能做到這點,交往中若發現不合適,隨時都可以叫停,
也不致於傷害對方,即使做男女朋友不成,仍可以成為普通朋友。

預防勝於治療,理性的面對婚姻大事,社會上將減少許多怨偶,離婚率自然下降。
在此誠心祝福天下青年男女,都能找到心儀的對象結成連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