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您有很多好朋友嗎?您能說出最好的朋友是誰嗎?我有許多好朋友,
教會的牧師夫婦、牧會過的會友、學校的老師同事學生、各階段學習的同學、居住所在的鄰舍等。
在這當中,無論是工作或學習,總有一些讓我喜歡常和她/他在一起的人。

但要我說出誰是我最好的朋友,還真有點困難呢!
我與先生分享這事,他說,「妳是博愛型的,怎麼找到最好的呢?」
我卻不同意他的觀點,世上若有最好的朋友,
我以為是上帝為我們預備的另一半,夫妻理應互為最好的朋友。

那麼,怎樣的朋友才算是好朋友呢?
能分擔苦難,同享榮耀。
也就是,有困難需要協助,有傷心想傾訴,有快樂想分享,她/他都會在你身旁。
無論如何,就是第一個想到她/他,最想讓她/他知道。

但要找到最好的那一位朋友,真是不容易呀!其實世上根本找不到最好的朋友。
但有一位,祂是人類最好的朋友,我很慶幸,在我就讀大學的時候找到了祂,祂就是耶穌。
希望您也認識祂,相信祂。

在此節錄幾處聖經中,有關朋友的敘述。
人與神之間,人與人之間,都可以成為好朋友,這些都是很寶貴的提醒與勸勉。

1. 約翰福音第15章13節,人為朋友捨命,人的愛心沒有比這個大的。
2. 約翰福音第15章 14節,你們若遵行我所吩咐的,就是我的朋友了。
3. 出埃及記第33章11節,耶和華與摩西面對面說話,好像人與朋友說話一般。

是的,上帝願意跟我們作朋友,祂愛我們,甚至將祂的獨生愛子耶穌賜給我們。
不但赦免我們的罪,救贖我們,更願意作我們最好的朋友,成為我們在世上隨時的幫助。

4. 箴言第18章24節,濫交朋友的,自取敗壞;但有一朋友比弟兄更親密。
5. 箴言第27章6節,朋友加的傷痕出於忠誠;仇敵連連親嘴卻是多餘。
6. 箴言第27章9節,膏油與香料使人心喜悅;朋友誠實的勸教也是如此甘美。

7. 箴言第27章17節,鐵磨鐵,磨出刃來;朋友相感也是如此。
8. 箴言第17章17節,朋友乃時常親愛,弟兄為患難而生。

好朋友每個人都需要也喜歡擁有她/他,但要交到好朋友並非容易,
從新聞報紙看到,損友比比皆是,聖經明白指出,濫交朋友的,自取敗壞。
那麼,如何交到好的朋友呢?我認為,最重要的是自己先成為別人的好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