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傍晚,鄰 居翁 女士來找我,告訴我,她三年級的兒子等待聖誕老公公已經兩天了,但是聖誕老人一直未出現。希望我給她兒子寫一封信和送一份禮物,假裝我是聖誕老公公。

 

這事對我來說並不為難,因為我認識她的兒子好幾年了,也稍微瞭解一些。我的信內容表達了我是一位認識他的天使,雖然他看不到我,但是我常常關心他,也默默祝福他。我鼓勵他作個母親心中的乖兒子,老師喜悅的學生,同學的好朋友。最後,我屬名是上帝差派來的天使。

 

其實聖誕老人,不就是這些孩子的母親裝的,為何要這樣欺騙小孩呢?我告訴 翁 女士,好好跟孩子解說,其實聖誕老公公跟天使是一樣的角色。誰是我的天使呢?其實就是生活在我們四周的人。

 

記得帶領我信主的大學同學說過一個見證;她長得矮小,在國小一年級的時候,老師要她們搬桌椅,從這個教室到另一頭的教室,對她來說有些牽強。這時她想到主日學老師教導的禱告,她就跟上帝說,希望有人來協助她,才禱告完,一位高年級同學從旁走來,問她說,妳需要幫忙嗎?沒等她回答,他已經將桌椅搬到它的歸處。這個高年級同學不就是上帝適時差派為她服勞的天使嗎?

 

我只是簡單舉一個例子,其實在我們日常生活中,這種例子是不勝枚舉。不久前,我們的美國巴西之旅,我們經歷了一路上都有天使陪伴,他她們給我們關愛,照料我的需要,讓我們的旅行不孤單。感謝主,我們在許多天使協助下,順利完成了近兩個月的旅程。

 

孩子心中的聖誕老人,我心中的天使,應該是同樣的角色,我們在生活中,天天都要相遇數回。而我們在無意中也成了別人的天使,假如我們心裡常存有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