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早被電話叫醒,需要去關心一位癌末的姊妹。

人到了僅剩下一口氣的時候,如何面對即將來到的死亡呢?今天我看到了一幅很感人的畫面「坦然無懼面對」。

身體已經虛弱的她,仍很喜樂的訴說著;

在中國文化大革命的時候,父母都被帶走,剩下十歲的她和八歲的弟弟,另一位更小的妹妹。

所以由年齡最大的她當家,照顧弟妹的起居生活讀書,後來上大學,然後接著工作等等。

如今弟弟在美國做研究工作,妹妹在大陸當眼科醫生,都有幸福的家庭。

而今已八十幾歲的父母在大陸也過著安逸的生活。

擔任外交官退休的她,遇到一位從台灣去美國做生意,

後來到大陸當顧問的 林 先生,兩人從相愛到相惜而結為夫婦,從此過著幸福美滿的生活。

然好景不長,世事難料,今年回台度假的時候,意外發現她罹患了胃癌。

七月一日 經過手術而後化療,以為轉危為安,但頑強的癌細胞繼續漫延至其他器官,

很快的兩個月已到了無法再治療的地步。

八月29日經麗湖 國小魏 老師介紹,我前去關懷她,後來打過電話問安,一晃又一個月過去了。

在這期間,有聚會所傳道和弟兄姊妹的關心,把福音傳給她。

今天我看到的是一位勇敢面對死亡的女士。她說;她很滿足了,如今已一無所求,有的就是「等待」。

等待她的弟弟,明天晚上從美國飛到台北,見見她,跟她說說話。然後等待上主來接她。

她面帶笑容,很安詳平靜的訴說著,但我的心被感動得淚往肚子裡吞。

我發覺她已疲累,趕緊提議一起禱告,外子念了幾處安慰人的聖經,然後為她禱告後,我們才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