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一星期來,除了禮拜天,早晚各要跑一趟醫院,為了探望在加護病房中的郭增水弟兄。郭弟兄因為尿道感染,發燒不退而入醫院治療。但又因為他患有帕金森氏症,在醫院期間,無預警下造成吸入性肺炎,因此病情加劇,迫不得已轉入加護病房。入加護病房以後,病情不但沒有好轉,反而一天比一天糟。

他有兩個孝順的兒子,每天早晚都去探望。他的太太心情很低落,時常哭泣。他的孩子怕她傷心過度,對她稍微隱瞞病情,瞞說有比較好轉了,還說他爸爸寄話,怕她操勞,希望她不要去探望。

過沒兩天醫生說要準備心了,他的兒子覺得不能再隱瞞了。那天我陪伴她一起去探望,她哭得很傷心,說,「他是這麼好的一個人,為什麼會這樣就走呢?…」陪伴著她,我也很難過,也跟著流淚。

等她稍微平靜,我告訴她,「郭執事真是個好人,無論對誰都那麼好。他也是個愛上帝,有信心又勇敢的基督徒,他溫文儒雅,是位很有內涵的紳士。您要以他為榮,因為教會大大小小都很尊敬他。...」

那天又經醫生解說帕金森氏症到末期的景況,她想,「若是這時候上帝帶他走,對他是好的,息了他在世上的勞苦,除去他一切的病痛。」我感覺到她好像釋懷了許多,也能談到她先生身後事應如何處理的話題。

三月3日清晨三點多醫院就作病危通知,不久緩和下來,到了八點多他的太太來電告訴我們,我說,「紋珠姊,您要堅強哦!」感謝主,她已能坦然面對了。

外子聯絡長老,我們快速趕去醫院,護士小姐告訴我們,再為他打最後一支強心劑,且說,「您們想跟他說話,就抓住這最後幾分鐘了。」他太太跟他說,「增水,您安心的走吧!到上帝的家。孩子很孝順,他們會照顧我,請您放心。…」

連同家屬有九位,圍在他的病床前,我們開始為他唱詩歌。他喜歡音樂,學生時代參加合唱團,後來在教會的聖詩班是個忠實的隊員,直到兩年前,他的帕金森氏症越來越嚴重才停止。

在教會牧會29年之間,陪伴許多人離開這世界,包括我最親愛的父母、公婆、還有姪子。但這是第一次在唱詩中、禱告中,看著顯示一個人的血壓、心跳等儀器,其中第一行的數據從八九十不斷的往下掉,然後回升一點,再往下掉,來來去去直到零為止。有幾行以問號作終止,其他所顯示的數目字也一様漸漸歸零。

主治醫生過來宣布過世時間,上午十點23分。這時我的心情也蠻複雜的,真捨不得一位親愛的弟兄,就從此離開我們。
但再想想,他回到那更美的家鄉,我們在此歡送他,他是多麼的有福呀!

我默禱,「主啊!求祢接納他的靈魂,也安慰他的家人和所有愛他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