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渝緹的奇幻之旅  (分享於內湖思恩堂社區關懷據點)       

   這是一本述說,ㄧ個重度腦麻的家庭故事,作者由渝緹的爸爸胡昭安、媽媽杜亞薇和陳柏舟三人執筆。今天和大家分享我們鄰居的故事,他們就住在我們這條街上,我們為這個家庭禱告祝福,願上帝的大愛,充充足足的賜給這個家庭的每一個成員。

   話說,我們為了退休牧者聯誼會的活動,需要辦理團體保險,因而認識了在南山人壽服務的胡先生,但是少有機會更多的接觸對話,有ㄧ次偶然的機會,邀請他進門喝杯茶水,因而話起家常,才知道他曾是我哥哥台大的學生,也聽了他家渝緹的故事,後來他送我這本書,讓我有更深入的瞭解。

   2000/2/18,ㄧ個滿懷期待Baby出生的媽媽,在產前檢查都正常下,卻在懷孕滿三十八週的時候,孩子急著提早要出來,產婦陣陣疼痛,醫生卻ㄧ再請她「再忍耐ㄧ下,再忍耐ㄧ下,就好了。」不久胎便都出來了,最後還是不得不畫下ㄧ刀,抱出一個不哭的嬰兒,經過不斷的拍打,才勉強發出微弱低沉的哭聲。

   當媽媽醒過來,看到的不是可愛嬰兒照片,而是包著深色胎便的胎盤照片,和打了結的臍帶照片,醫生向她解釋出生情形。因為中山醫院沒有新生兒加護病房,隨即轉送國泰醫院,才救回了這個小生命。這突發狀況,對新手媽媽真是情何以堪啊!

   ㄧ對郎才女貌台大畢業的高才生,經相戀相愛之後,結婚生子,這本是天經地義的事。但料料沒想到,他們的人生卻因為生了這個孩子之後,做了個大轉變,生命的意義與生活的目的,從此定焦在這孩子身上,也決意陪伴這孩子度過春夏秋冬風雨日曬歲月。

   書中,雖然以詼諧輕鬆書寫,卻道出父母的真實心情與心疼孩子處境。其中以孩子角度訴說對爸爸的感覺,「在把拔旁邊睡覺」喜歡聞把拔的體香。這段話讓我覺得很親切,因為我喜歡家母的體香,也歡喜外子和兩個女兒的味道。

   這書是凌華教育基金會執行長劉銘先生促成的,希望作者胡昭安夫婦化小愛為大愛,出書為感染我們社會的每個人。寫到這裡,歡迎大家上谷歌搜尋「20110808地球的孩子」,有大愛電視台詳細報導,對胡先生的採訪實錄。  

   這到底是誰的錯呢?看完書的直覺,是醫院醫生的疏忽,沒有及早為產婦剖腹接生,好讓孩子脫離困境得著新生命。但是孩子的父母並沒有做任何的追究,完全順服接受這個已發生的事實,伸開雙手接納這孩子,且看作上帝所賜的禮物,全心全意珍惜她愛她。

   這使我想到,約翰福音第九章提到那生來瞎眼的,是誰犯了罪致使他生出來變成這樣呢?耶穌卻說,「不是他父母,也不是這人,而是要在這人身上顯出上帝的榮耀。」無論是人為因素,或先天帶來,總是要以耶穌基督的愛,去愛我們的親人或鄰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ㄧ個重度腦麻的家庭故事
    全站熱搜

    pearl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