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難得兩個哥哥到我家相聚,又是遇上十度的寒天,
我煮了一鍋雞酒,配上麵線,讓大家溫暖一下。

飯後喝茶聊天,二哥說,「昨天我難得搭公車,坐在前面的位子。
在下個停靠站,上來一位老先生,我看他年齡有一點大,剛上車又沒能站穩。
我就跟他說,『先生,我這個位子讓您坐。』

然而一聲謝謝也沒有,他不但不領情還很大聲說,
『我看您的年紀和我一樣大,不必了。』然後往車的裡面走。」
二哥又說,「我一時感覺很尷尬,沈默了一會兒,想著我也已是66歲的老者啊!」
說完我們大夥笑得東倒西歪。

大嫂笑著說,「這位先生回家,可能跟他太太和家人說,今天在公車上,
有個老先生看起來分明比我老,還想讓位子給我呢!被我拒絕了。」
然後他太太和家人或許也跟我們一樣笑成一團。

去年在我滿頭白髮的時候,就曾經有人讓位子給我坐。
如今我染成烏溜溜的頭髮,就沒這個福份享受人的禮讓了。

如何評定一個人到底老不老?需不需要讓位子給他?真的很難呀!
不過人與人之間若能互相禮讓,就值得感恩了,對不對?

聖經箴言二十章29節,「活力是青年人的光榮;白髮是老年人的尊嚴。」
是的,我應該享受我的尊嚴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