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9早上二哥來電,很高興的告訴我,他在美國進修的小女兒,剛剛跟教授面談完了,確定已經拿到博士學位了。我跟哥哥一樣歡喜快樂,因為「姑疼孫,同字姓」。

 

這使我想起從前,二哥當他就讀台大的時候,鼓勵我到台北參加高中聯考,我考上台北二女中(今中山女高),我們一起住在台北姑媽家,姑媽很疼我們,我們成了她四個孩子的哥哥姊姊。出門在外兩兄妹特別親愛,我也受到哥哥無微不至的關照,我沒進過任何補習班,英數都是二哥一把照。

 

而當我婚後在新竹牧會的時候,我的大哥的兩個小孩,姪女姪子分別就讀新竹女中和新竹中學,她他們也住過我家,讓我們就近照顧。這似乎成了我們家的傳統,也是符合家母的名言:「姑疼孫,同字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