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4張翠梧老師用掛號寄來,她已故父親張達修先生的書一本,「吾鄉有此好溪山」,有研究古文的準博士張淵盛為他譯註。當我接到隨即看了前面幾首詩,和張老師寫的序,以及最後的跋,思念她的父親張達修先生全文。

 

深受感動,讚嘆台灣有這麼一位執著於古詩文,用畢生時間和心血於吟詩創作的讀書人,實在難能可貴令人敬佩,更難得的是為父親出書的女兒 張翠梧 老師,和女婿 何進興 先生, 張 老師以父親為榮,深覺不可將父親畢生心血付諸流水,願古文學能在台灣和全世界華文區域被流傳。

 

所以他們願意花時間整理父親遺留下的文稿,還有到故鄉各個景點拍照做插畫,花大把的金錢出版,然後郵寄給全世界有華文的中學以上學校圖書館,還有台灣各個大小行政區域圖書館。

 

1973年認識張老師於竹南高中,她雖長我14歲,但相知相惜卻能成為好同事好朋友,她知道我喜歡閱讀,所以她父親和她的書,我都擁有一份,一共12本。她也時常寄發表於報章雜誌的文章給我,真是何其榮幸啊!

 

她送我的書有; 張達修 先生文集共七種,還有最早出版的「生事歸清恬」和「醉草園詩集」,她和她的哥哥 張振騰 先生著的「綠島集中營」,她自己寫的「白色恐怖黑牢外的家屬生活點滴」,她 和 先生於去年2011年,慶祝結婚五十週年時出了一本「牽手半世紀」,真是虎父無犬女。

 

世間知音難尋,朋友乃時常相親,新竹台北相距不遠,但是退休後,大家都各有得忙的,所以久久才相聚一次,但偶而通電話聊聊,沒有上小時不能罷休,能交到這樣的朋友,真是有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