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哥下禮拜要去美國探親,買了一些台灣名產當禮物,茶是其中一種,前幾天他特地到南投買回來。昨天下午路過我家順道來訪,送我半斤,讓我們品茗。

 

又時常接受別人餽贈禮物,有學生寄來咖啡、冷凍茶葉、自己種的玉米,還有朋友種的香蕉、最近出產的芒果、教會弟兄姊妹和親人自己種的蔬菜等不勝枚舉,都很樂意分享給我們,在享用的時候,心存感恩之外,深深覺得不配,更覺受之有愧。

 

這使我想起家母說的話,「吃人一斤,還人 四兩 。」我不知道為什麼只「還人 四兩 」,而不是半斤或其他數目。我只知人與人之間要有來有去,才能常常久久作朋友。而今我卻一味的接受,令人煩惱的事,我不知道如何「還人 四兩 」呢?

 

以前聽過這麼一句話,寧願手心向下,也不要手心向上。手心向下是施予,而手心向上是接受。這好比耶穌說的,施比受更為有福。但是,「分享的快樂加倍,分擔的憂愁減半。」而我領受的神恩是;施予容易,但有時也需要學習感恩接受別人誠心的贈予,讓施者和受者都同得「分享的快樂」。

 

在主的愛裡,祝福真心待我們的親朋好友,願上主親自回報賜福與你們,願你們看見上主打開天上的窗戶,把各樣好東西豐豐富富地傾倒給你們。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