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們的生活中,聽過作先生的跟太太說過這樣的話嗎?「其實你不懂我的心。」或作太太的跟先生這麼說。其實,不只夫妻會如此向對方表達自己的心聲,父母和孩子之間也常有這樣的質疑,朋友之間亦然。我們常說了半天,為對方做了許多事,但是,沒有得到預期的回應,所以,就會向對方發出這樣的感慨聲,「其實你不懂我的心。」

 

今天陳俊宏神學生以這個題目作為主日證道的講題,來說明耶穌對門徒的感嘆。在馬可福音第九章3337節,耶穌才教導他們:「誰要居首,誰就得居後,作大眾的僕人。」又對他們說:「為了我而接待這樣一個小孩子的,就是接待我。接待我的,不僅僅是接待我,也是接待差我來的那一位。」

 

教導的聲音還在耳邊,在第十章3545節,西庇太的兒子雅各和約翰來見耶穌,說:「老師,我們有一個請求,希望你能答應。」耶穌問:「要我為你們做甚麼?」
他們回答:「當你坐在榮耀的寶座上時,請讓我們跟你坐在一起,一個在你右邊,一個在你左邊。」

 

所以,耶穌很不客氣的對他們說:「你們不知道所求的是甚麼。我要喝的苦杯,你們能喝嗎?我要受的洗禮,你們能受嗎?」他們回答:「我們能!」耶穌說:「我要喝的杯,你們固然要喝,我要受的洗禮,你們固然要受,但是誰可以坐在我的左右,卻不是我能決定的。這些座位,上帝為誰預備,就賜給誰。」

 

因此,耶穌把他們都召集到他跟前來,對他們說:「你們知道,世上那些被認為是統治者的有權管轄人民,領袖也有權支配人民。但是,你們卻不是這樣。你們當中誰要作大人物,誰就得作你們的僕人;誰要居首,誰就得做大眾的奴僕。因為人子不是來受人侍候,而是來侍候人,並且為了救贖眾人而獻出自己的生命。」

 

耶穌以身作則,為了救贖我們,獻上自己,甘心順服至死,且死在十字架上,作了我們的榜樣。聖經明明記載,耶穌說:來跟隨我吧!我們確實了解祂的心意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