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回台大醫院,看心肌灌注掃瞄的檢查結果,早上家事一切就緒,10點出門,近11點就到達西區門診,看到門診前燈號28,而我預約的是70號,心想,可有得等了。

 

我們走離門診,順道往地下街逛逛,第一次走訪西區地下街,吃的、穿的、用的各種商店都有,讓我大開眼界,真是另有天地。最後從露天咖啡座走出來,我們往外走,為了尋找提款機,因為兩人身上的錢加起來不到五百,恐怕付不了醫藥費,更別談午餐了,所以首要任務去領錢。

 

在門口處無意間看到老人免費健診的消息,需要在東區新大樓登記,所以我們多了一樣任務,去登記免費健檢,唉!可惜來晚了,3000個名額已經被定光了。

回頭走到大廳,看到鋼琴前排了五六排椅子,好像有節目表演,我們坐了下來,沒幾分鐘一清秀小姐向會眾一鞠躬,說明她要為大家彈奏的曲子,都是一些台灣老歌,她並且邀請會眾,會唱的歡迎跟著鋼琴一起唱。

 

她是音樂大使 陳香 君老師,是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的教育博士,從12點演奏到一點,一首接一首的彈奏,中間沒有休息直到結束,還親切的邀請大家一起合照。一場免費的音樂會,雖然音效不好,又是中午時分,兩旁上下樓梯的人很多,有駐足拍照或聆聽片刻的,對於忙碌的人群是沒有多少影響,倒是給多出許多時間的人,在其中享受片刻安寧,我繯顧週遭看了一下,坐在椅子上聆聽的人都是上了年紀的人,又如我們,真是好無比的享受啊!好像預先約好的呢!心中滿了感恩。

 

結束後,我們往地下一樓午餐,簡單吃了蒸餃和牛肉餡餅等,午餐完了才兩點不到,我提議去鄰近的二二八公園散步,我們在那弔念受難的台灣菁英,苛政猛於虎是我的感慨,怎麼能說他她們是生不逢時呢?這是時代悲劇。

 

還有時間,我們在公園內的咖啡館用下午茶,外子叫了咖啡而我要了檸檬汁,在休憩悠遊中,時間慢慢被我們消磨掉,雖然才三點半,我提議回去看看吧!感謝主,已經看到68號了,也很快輪到我,因為主治醫師開刀去了,一位年輕 蔡 醫師代為看診,他看了檢查報告說,好像沒什麼問題,不過請我等等,五六點的時候主治 李 醫師可能會回來,他也不敢確定。

 

但是,他還是給了我希望再等候,來了一整天了,就希望得到主治醫師的回覆結果。所以就等吧!我們在廊道找了兩個座位,就開始打頓睡起午覺來。一覺醒來才四點半,外子跑去診間看看,好佳在, 李 醫師回來了。

 

先別高興太快,我被排在過號的第12位,那時看診號才到80號,而預約的號數有102個,照醫院規矩,每看完兩個順序號才插入一個過號,這樣算算,我得到99100的順序號,才能輪到我,就這樣我不敢亂跑,乖乖坐在那兒等候,我在這段時間寫了日記,就這樣四點半等到八點才輪到我。

 

在六點的時候,外子因為晚上有社區會議,所以他提前離開,讓我在那慢慢的等候。他離去前去買了一包手工餅乾給我,讓我餓了有東西添肚子。但我將他的好意轉送 李 醫師,因為他實在太辛苦了,在我後面還有六七個患者等著,加上家屬所以外科診間還很熱鬧,但是其他的門診在六點左右都關門了,只剩下 李 醫師的病人。當我去櫃臺批價的時候,只留一個批價櫃臺和一個拿藥窗口,經過廊道的時候,整個舊大樓醫院,靜悄悄的沒半個人影。

 

說了半天,還沒有告知檢查結果,感謝主,我的心臟沒事,倒是我的胃,有食道逆流之嫌,所以吃點藥了事,最重要的是,開始要注意飲食,什麼可吃,什麼該節制,或者有些根本不能吃或喝等,健康管理得自己來嘍! 


2013/3/4看病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