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如預約的時間920,約晚到十分鐘來到台大醫院,在核子醫學部做心肌灌注掃瞄,約有二三十人坐滿了等候室,我先到報到窗口,然後去換好衣服等候,沒多久就輪到我。

 

在一僅容身體躺臥的單人床上,一面在右手打針注射,一面做心電圖,在左手邊也沒空著,包著量血壓器。在這個時候,我跟護士聊天,問她們兩位平均一天做幾個人,「一個上午就三十幾個人。」我跟她們道謝,「工作量蠻大的,辛苦了。」其中一個回說,「有工作做就很感恩了,失業的那麼多。」

 

時間不知過了多久,大概十幾分吧!我起來轉到另一個核子攝影室,平躺著胸部上方有個半圓形機器,應該是攝影機,醫技人員離開,大約掃瞄十來分鐘就結束了。醫技人員給我一張紙條,要我下午210分再來做一次攝影。

 

我們走出台大,叫了一輛計程車,直奔馬偕醫院,為了三個禮拜前預約的看診,因為牙週病連續看了三回,這次檢查結果,醫生說似乎沒有惡化,所以,請在三個月後,再來看診追蹤。

 

看完牙醫已經接近十二點了,台大醫技人員交代,不要吃太飽。所以,我們在民生西路吃了刀削湯麵,然後走回台大醫院,到達台大約一點五十分了,休息一會兒,就輪到我了,一樣的檢查動作,約掃瞄十分鐘就結束了。回程,我們走到仁愛路搭630公車回家,一上車,我們就一路睡回來,一整天沒做什麼,很奇怪就是感覺很累。

 

老來毛病跟著來,胸悶已經好幾年了,各種的檢查都做了,諸如:心電圖、跑步心電圖、24小時心電圖、胸部超音波等,但是,沒有得到為什麼的任何結論。最近胸悶頻率高了些,所以再次就醫,希望透過這次核子攝影,可以檢查出所以然來。

 

在台大等候檢查的時候,跟一位一點都不像病人,也不像已經61歲的太太聊天。她得了乳癌第三期,而且轉移到肺,沒有開刀也沒有化療,只是一天吃一粒醫生給的藥,她很樂觀,她說,「我的兒女都已婚嫁,也有孫兒女了,兒女也都孝順,如今沒什麼牽掛的,只希望走的時候,不要太痛苦。而我是被當作白老鼠做實驗的,目前我還沒有任何疼痛,今天作全身骨骼攝影,為了察看是否有其他轉移?」外子跟她聊到創造人的主,耶穌基督的救恩,賜人喜樂的心,喜樂的心乃是良藥等,在離開的時候,我們祝福她得醫治。

 

另一件事,我們在馬偕醫院牙科診間遇見一位同工,他說身體檢查,但是他穿著醫院住院時穿的衣服,問他為什麼住院,他回說感冒咳嗽,我開玩笑有保持距離的小動作,他馬上反臉,離開我們而去,我追過去問他,他不說就是不說,而且他以往開朗談笑的作風消失殆盡,變得嚴肅不近情理,本是稱兄道地的朋友,讓我懷疑他到底生了什麼病?只能為他禱告,求主醫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