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鄰居張太太的姊姊來訪,姊姊在大熱天穿了一件牛仔褲,熱得受不了,
一進門就向妹妹要了一件短褲換裝。姊妹情深,話夾子一打開,就說個沒完沒了。
而時間很快過去,已到了該離開的時候。

這時候,張太太三歲的女兒說話了,「阿姨,你要回家了嗎?記得把褲子還給我媽媽。」
從一個剛滿三歲的小女孩說出這樣的話,怎不讓當事人當場氣結呢!

這下不得了了,張太太的姊姊聽了這句話,非常的生氣,衝著妹妹說,
「你是怎麼教小孩的,怎麼這麼沒禮貌,那麼愛計較。….」

昨天,張太太告訴我這件事,她很無奈:孩子無知,姊姊無情。

我安慰她,孩子沒有錯,她只是提醒阿姨,作對的事。
當然事後,要跟孩子說,這樣對客人說話是沒有禮貌的,即使對方忘了,就送給她。

雖然我覺得張太太的姊姊反應有些過渡,真是太不懂小孩子了。
她若能及時給孩子一些稱讚,例如:「妳很棒,那麼小就知道提醒阿姨,謝謝妳。」
那事情就不致演變姊妹尷尬,同時也驚嚇了孩子。

不過我還是告訴張太太,好好去跟姊姊道歉吧!告訴她孩子童言童語,就不要那麼在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