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個男人外遇被揭穿,對他太太說,我雖然在外面和人逢場作戲,但止於玩玩而已。
我還是愛這個家,對這個家負責,我不會和妳離婚的。這是什麼話?

他太太問我說,既然如此,我是不是也可以出去花一下?他玩他的,我玩我的。
反正我也不可能和他離婚。我回答她千萬不可以。

妳先生的想法和作法都不對,短時間內,妳無法改變他。
但妳要調整妳的生活方式,跟他鬥智,更用真愛,賢慧來感化他,影響他。

我願為你們禱告,求改變生命的主,聖靈感動他,讓他知錯悔改,誠心願意和妳共同經營美滿的婚姻生活。
這才是正確的選擇及作法。
這個個案問題出在那呢?最大的關鍵,這個男人沒有真正「委身」在這個婚姻。

不錯,他努力賺錢供給家庭一切所需,且富足有餘。
但如聖經所言,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神所出的一切話。
也就是婚姻不止於物質需求,更要有愛情的精神食糧啊!
生命誠可貴,愛情價更高就是此道理。

沒錯,有許多的婚姻破裂是因為一方不負責任,使家庭生活陷入困境所致。
不過大部分的婚姻問題都是出在對情感的不忠。
「委身」就是認同,把自己奉獻出來,願意和「委身的對象」同甘共苦。

人對婚姻應該如此,對所服務的公司單位不也應該如此嗎?
信耶穌的人叫做基督徒,基督徒就是委身基督的人。
一個基督徒委身基督,也應當委身教會。因為教會是基督的身體啊!

最近看到一些弟兄姊妹的行為,對「委身」這個觀點,感觸特別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