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下父母心,為誰辛苦?為誰忙?
我不知聽多少為人父母說過這句話,
「無論如何辛苦,都要讓孩子更上層樓,希望他們比我多讀點書,以後過好日子。」

其實我也不例外。
我的小女兒跟我說,「媽媽,我希望再去德國交換半年,我喜歡那邊的環境,
且把德文加強,然後才回來完成研究所的學業。」

我能回答No嗎?當然挺她到底啊!
二月12日才回家,不到兩個禮拜,她又飛去德國了。

我二哥問我,「會心悶嗎?」我回,「怎麼不會?只能交託上帝了。」
為母的我深深體會,孩子已長大,她想要追求的理想,
已不是我能左右,我也不想掌控她。

但是我卻要告訴她,「信仰第一,健康第二,...,學問排在最後。」
聖經箴言三章5~7節,「要專心信賴上主,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
無論做甚麼事,都要以上主的旨意為依歸,祂就會指示你走正路。
不要自作聰明,只要敬畏上主,拒絕作惡。」

九章10節又說,「敬畏上主是智慧的開端;認識至聖者就是明智。」
這是我給她一而再的叮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