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26 和上回一樣,十二點半從家裏出發,經過熟悉的道路,來到熟悉的機場,面對熟悉的櫃台,只是服務員不一樣,辦完check in手續,進入關卡,一樣那麼熟悉,走到同樣的7號登機口侯機,一樣搭 BR772 班機。

      相距 681 公里的旅程,花了約一個小時又三十分鐘的時間,我又來到不熟悉的上海,但是熟悉的大女婿租來的房子。我要在這裏跟兩個小孫女好好擁抱十一天。

      中午才跟外子在台北家午餐,晚餐已經轉換到上海,和大女兒、兩個小孫女一起用餐了。來到的幾小時裏,大孫女的問題回不完,「阿公怎麼不來?」「妳不必工作,為什麼阿公要工作?」......,「明珠阿嬤在那裏?」。

       這次行程有兩件事特別的,我的行李被攔下來,服務員追過來,檢查人員要我打開行李檢查,原來為了那幾包麵粉,檢查人員笑笑,沒事,他以為有毒品可疑?

      另一件,下飛機,我需要搭計程車,為此我一直禱告,希望遇到好司機,感謝主,祂體貼我的軟弱,就這樣成了。

      機場到大女兒家,計程車車資ㄧ向是26元,第一次遇到不好司機繞了路花了41元。這次車資只有25元,我給他26元,說,「我一向搭26元,所以一樣給你26元。」他很大聲的說,「2525」,硬是把一元還給我。

      ㄧ樣米養百樣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個性與生活方式。

       十一天,很快消失在上海,4/5晚上九點半飛機緩緩下降,最後於9:50 停在松山機場,沒多久,我又回到溫暖的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人生旅途
    全站熱搜

    pearl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