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聽一位日本女牧師說,約一百年前在扎幌的地方,來了一位美國傳教士威廉‧克拉克博士,他是福音宣教士,也是這裡農業學校(現在已經成為大學)的英 文 老師,當時他給學生的一句名言:「In Jesus, boys shall be ambitious.」因此,它給了我今天分享的靈感。

 

每個人都有夢想,有夢最美沒錯。所以,前總統陳水扁的競選標語:「有夢最美,希望相隨。」讓他贏得台北市長。這句話真的很棒,人們常把它掛在嘴邊,其實心裡也是百分百的喜歡。從小學開始我們常常寫作文,有關對未來的希望;將來我要做什麼?有總統、行政官員、警察、卡車司機、消防隊員、老師、醫生、護士等等。不知你的夢想是什麼?你是否照著你的期待與計畫向著未來邁進呢?

你若是基督徒,你曾想過當傳道者或到遠方去當宣教士嗎?

 

古人說: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對信主的人而言,這本書就是聖經。確實在聖經這本書裡,你可以找到上帝量給你的財富,也一樣可以尋得適合你,可以和你相伴走人生旅途的親密伴侶。

 

簡列詩篇幾處經文,有關上帝對我們的應許:「上主啊,你是我一切福份的源頭;你掌握我的生命。你的賞賜多麼佳美!多麼令人喜愛!」;「你為敬畏你的人所珍藏的美物多麼豐富!你在世人面前保護投靠你的人多麼美好!」;「要親自體驗上主的美善;投靠他的人多麼有福啊!上主的子民哪,要敬畏上主;敬畏他的人一無缺乏。」「你看顧大地,降霖雨滋潤;你使大地肥沃豐收。你所賜的河流充滿了水;你使大地不斷生產五榖。你使耕地雨水充足,以水潤澤土地;你降細雨使地鬆軟,叫幼嫩的農作物生長。你賜福使年歲豐收;你足跡所及百物富饒。牧場上牛羊成群;山嶺間歡聲載道。牛羊漫山遍野;榖物滿坑滿谷。萬象歡呼高唱。」

 

   在耶穌裡,我們要有雄心大志。雅各書:如果你們當中有缺少智慧的,應該向上帝祈求,他會賜智慧給你們,因為他樂意豐豐富富地賜給每一個人。不過,你們要憑著信心求,不可有絲毫疑惑;疑惑的人好像海中的波浪,被風吹動,翻騰不已。這樣的人三心兩意,搖擺不定,別想從主那裏得到甚麼。

 

傳道書:趁著你年輕時,要記住你的創造主。趁著衰老的年日未到,你還沒有說「活著毫無意思」,而太陽、月亮、星辰還沒有失去光輝,雨後的雲彩尚未消逝時,你要記住他。

 

就如耶穌說的,他來是要賜給我們生命,而且是更豐盛的生命。我因為信了耶穌,人生因而有了大轉變,而且另一半又是傳道人。所以,外人看似乎失去世間很多美好事物,但我個人以為我是何其榮幸,因為從上帝的僕人,我分享了從神而來的榮光,在基督裡享受主的榮美、恩寵、滿滿的愛,真有訴說不完的恩典,而且每天在生活中經歷神奇妙的作為。

 

   儘管在基督耶穌裡作夢吧!每天活在主的愛(Love)中,謙卑學習(Learn)像耶穌,聆聽(Listen)遵行主的話語,歡歡喜喜(Laugh)快快樂樂的過生活。我們的夢想將在基督耶穌裡一一的實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