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內湖社大文學欣賞與寫作的作業,使我回想起這件二十幾年前的往事。

有天傍晚,洪姊妹來找我說:「牧師娘,恩恩的媽媽好像對妳有誤會哦?妳要不要去了解一下?」
「是嗎?昨天才見面,好好的,我不覺得呀!」這是我的回答。

隔天,洪姊妹又來找我,「牧師娘,妳還是去問問看,我覺得很嚴重哦!」這下我也緊張起來了。

當天晚上,外子和我去拜訪恩恩的家庭,進門坐下,寒暄後,
我就開門見山,很客氣的問恩恩的媽媽:「聽說,妳對我有誤會?我很想瞭解一下,是為了什麼?」
她也很直接了當的回說:「有人說,妳恐嚇恩恩。」接著說:
「就在前幾天,幼稚園娃娃車放學的時候。」「這到底怎麼回事?」我很快瞭解狀況了。

原來前幾天,幼稚園娃娃車送孩子們回家的時候,我的小女兒臉頰有被抓傷痕,
我問了緣由,是被恩恩抓的。那時我還蹲下來,跟恩恩說:
「恩恩,你這樣抓人,不好哦!她若成了你的新娘,會很難看咧!以後不要再這樣抓人哦!」
他點點頭,就這麼回事。但有第三者看到了,她傳話到恩恩的媽媽耳中,卻變成了我恐嚇恩恩。

這時恩恩的爸爸說話了,「我就說沒那麼嚴重,小孩子的事。」
事情說開了,大家心中的結也解了。
然後我們一起禱告,化解了一場沒必要的誤會。

我心坦蕩蕩,我也一向以真誠待人,所以我遇到困難時,面對它。
逃避或隱藏不說,無法使事情水落石出,反而會積壓成恨,那時就很難收拾了。

這事,讓我想到聖經箴言的話;「散播謠言的,愚不可及。多言多語難免犯錯;約束嘴巴便是智慧。」
以及「憎恨引起爭端;愛能掩蓋一切過錯。」這是多麼恰當的教導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