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天前受友人之託,去找她的朋友處理一些事情。聊天中,提到經濟不景氣的話題。
這是全球化的問題,不是國家政府提撥多少資金,就可以解決的事。
這位在商界也有些許地位的先生,他說了一句很中肯的話;「唯有天助自助。」

他一再強調人不可靠,經營者要靠自己自力自強,還有就是禱告上帝了。
他的說法很正確,但是我卻有另一種看法,就是優先次序的問題。

反觀,現今銀行那麼多,房子不停的蓋,有這麼大的需求嗎?這是我懷疑的。
有錢的更有錢,炒作房地產,借貸無度,淘空案件接二連三,這是社會的病態。
這些都是我們無法理解的問題,也是一般老百姓很無奈的事。

我只能勸勉經營事業的基督徒,首先來到上帝面前,自我反省,經營為了賺錢,無可厚非。
但我們作對了事嗎?我們的動機是否正確?是否過於貪婪,一味的想撈錢而不擇手段呢?

如此自我省察以後,好好面對問題,去尋求奧援。
相信所謂天助,也就是透過上帝差派的天使,來協助我們解決問題。
一味的低聲下氣去求人是沒有用的。

耶穌要我們:「先求上帝的國和義,世上這些物質的東西都要加給我們。」
我相信羅馬書第八章28節所說的,
「我們知道,上帝使萬事互相效力,叫愛上帝的人,也就是他按照自己的旨意呼召的人都得益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