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些天了,我經歷了信心大考驗,很無奈,很沮喪,很傷心,很無助,對於眼前的景況,看似無法改變的困境。內心默默禱告,主啊!我的信心哪裡去了?清早起來一個感動想讀傳道書,讀後心裡舒緩些。又系統讀經剛好讀到,亞伯蘭信上主,上主就認他為義人。

 

那麼,信心是甚麼呢?希伯來書說;信心是對所盼望的事有把握,對不能看見的事能肯定。這兩句話對於信心作了鏗鏗明確的註解。古人能夠贏得上帝的贊許就是由於他們相信上帝。

 

我心想,古人生活在單純的環境中,所以像亞伯蘭的信心應該俯拾即是。但是其實不然,所以上主才這樣稱讚亞伯蘭,以他為義人。

 

嘴巴常常掛著我信上帝,但是行為在哪裡呢?豈不知?沒有行為的信心是死的。人是很軟弱的,稍微遇到不順,困境當前,這時考驗就臨到。對所盼望的事有把握,對不能看見的事能肯定,多麼不容易呀!

 

藉 著閱讀女婿送我的書,約爾歐斯汀著的「成就的時刻」,如書面所言,「啟動信心,活化夢想,在上帝的恩惠裡增長。」我回顧過去,憑著感恩來到主前,因為祂顧 念我的軟弱,一路走來主的恩典和憐憫時時相隨,我還有好煩好苦惱的嘛!我再次低頭禱告,我的幫助從何而來?我的幫助從造天地的耶和華上帝而來。我相信上 主,相信祂在引導,祂也必領我向前。

 

再者,上帝不但用祂的話語幫助我,也藉著周圍大女兒、姪女、朋友陳老師等祂差派的天使,給我許多客觀中肯的建議與看法,幫助我在愁煩的黑暗中看見光明。這是我要感恩的地方,因為祂實在愛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