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罪改變了人類的命運。

    人類始祖經不起蛇的引誘,違背了上帝的命令,從此罪進入了這個世界,也註定了人類的命運。上帝對始祖亞當說:「你要汗流滿面才吃得飽。你要工作,直到你死,歸於塵土;因為你是用塵土造的,你要還原歸土。」罪的代價就是死,所以我們都有一生,也必有一死。

 

二、人類第一樁婚姻,亞當和夏娃配。

上帝創造萬物,也照著他自己的形像和樣式造了一個男人,目的為了讓人管理這個世界。然而萬物中,沒有一個適合作他的伴侶,好幫助他。於是,主上帝用男人身上的一根肋骨再造了一個女人,把她帶到那人面前。那人說:這是我骨中的骨,肉中的肉;我要叫她做「女人」。因此,男人要離開自己的父母,跟他的妻子結合,兩個人成為一體。這就是最奧秘的夫妻關係。

 

三、人類的第一件兇殺案,哥哥殺弟弟。

亞當和妻子生了兩個兒子,該隱和約伯。長大後,哥哥卻殺了弟弟,只因為嫉妒。聖經血淋淋的記載這個事件,現今社會上各種的兇殺案件,都不算為新聞。


四、人類第一次浩劫,洪水氾濫。

人類在世上繁衍,人口開始增多遍佈全世界,然而罪惡也一樣跟隨著人類。聖經記載上帝後悔在地上造了人,他想消滅自己創造的萬物。可是上帝喜歡挪亞。挪亞沒有缺點,是當代唯一的好人,他跟上帝有密切的交往。上帝俯視世界,看見世界敗壞,人的行為非常邪惡。

 

上帝對挪亞說:「我決定滅絕人類。世界充滿著他們的暴行,我要把他們跟這世界一起消滅。你要選用好的木材,為自己造一條船;船裏要有房間,裏面外面都塗上柏油。船長 一百三十三公尺 ,寬 二十二公尺 ,高 十三公尺 。 船要有窗戶;窗戶接船頂,高 四十四公分 。船艙分上、中、下三層,船邊要留門。我要使洪水氾濫大地,消滅所有的動物。地上的一切都要滅絕。但是我要與你立約;你要領你的妻子、兒子、媳婦進到船裏。你也要把地上各種牲畜、爬蟲、飛鳥各一對,一公一母帶到船裏,好保存牠們的生命。你要為你們和動物貯存各種食物。」

挪亞照上帝的吩咐一一做了。

 

上帝降雨四十晝夜,洪水淹沒大地一百五十天,只有挪亞一家得以存活。上帝賜福給挪亞和他的兒子們,對他們說:「要生養眾多,使你們的後代遍滿世界。所有地上的牲畜、空中的飛鳥、地面的爬蟲,和海裏的魚類都要畏懼你們,歸你們管理。從前我把蔬菜給你們作食物,現在我也把這些動物給你們作食物。」

 

五、世上多種語言的起源。

    起初天下的人只有一種語言,使用一種話。在巴比倫平原定居的人,他們彼此商量做磚頭來建造,又用柏油砌磚。他們要建造一座城,城裏要有塔,要高入雲霄,為了要顯揚他們自己的名。上主下來觀看,覺得不妥,所以攪亂他們的語言,使他們彼此無法溝通,把他們分散到世界各地。

 

   人類常自以為聰明,其實,敬畏上主才是最有智慧的選擇。聖經的記載實在是寶貴,讓我們瞭解過去,才能從中得到解套。唯有回歸到造我們的上主,才是上上之策。以上是三月1日上午,我在內湖思恩堂分享聖經故事的摘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