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出去爬山運動,做了一次小小的冒險,雖然有驚無險,平安無事,
但事後總是自我檢討一下,為何我會如此衝動蠻幹?到底是什麼力量讓我堅持這樣做?
想一想,只不過是為了證明我的判斷正確而已。

所以上山路線不以環狀平緩的向上攀登,而是取直線向上爬,
在樹林中草叢裡握著樹根、拉著藤蔓攀登而上,所以難度加倍,辛苦必然。

其中攀到最艱難的一處,一塊巨大岩壁聳立眼前真是窒礙難行,到了進退兩難的地步。
那時我真有點後悔,沒有評估沒有裝備,只因一時衝勁,如今卡在這裡等待救援嗎?

心中默默祈禱:「主啊!這事有要我學習什麼功課嗎?」
想想這若是一條人生的道路,茫茫中完全靠自己的堅持和克服困難,
來達成期待中的任務,那該是多麼辛苦的路呢!

前人所走的軌跡,讓我們可以因循前進,多了助力,又少了阻力,何樂而不為呢!
我僅僅為了運動,還是以走在搭建好的石塊階梯步道為上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