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崁教會在8/68/88/10三天分別有三位長輩相繼蒙主恩召回天家,教會牧者同工弟兄姊妹接續的忙碌可想而知,在分別辦理關懷家庭禮拜、入殮、火化、告別、安葬禮拜等事宜,我看到了一個上主臨在、有次序、有同工、團結合作的教會。

 

當消息傳入教會辦公室,一則簡訊,分別於事發隔天8/78/98/11為這三個家庭,所舉行的家庭關懷禮拜,參加的人數有一家近百,其他兩家都高達一百五十人以上。幸好居家都在安靜的巷道,否則恐怕要勞駕交通警察呢!

 

又分別於8/158/248/25下午所舉行的告別追思禮拜,教堂內、三樓閣樓、一樓副堂都擠滿了人,還有站著的,真是達到教會空間最高容量了。當然參加的人除了教會的會友是屬於重疊的,其他就是來自他她們個人的親朋了。

 

讓我感動想訴說的不只是這些,更重要的是這三位長者的基督徒風範。他她們其中一位是長老娘,一位長老和執事的父親,還有一位是牧師公,在教會都是沒有任何職分的長者,其實他她們都是平信徒。

 

我雖然認識他她們不多,但從他她們的故人略歷生平,和親人子孫對他們的懷念文章,還有從過去牧者長執弟兄姊妹和她她們的至親口中,我看到了他她們的共通點;他她們都是愛神愛人的基督徒,也都非常的愛家顧家,而且努力把信仰傳給了他她們的後代子孫。

 

我覺得保羅寫給提摩太的話,也正是這三位長輩要給親人,和我們弟兄姊妹的話:「我離世的時候到了,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是的,我們得安慰是因為我們確信「有公義的冠冕為他她們存留」,因為他她們已經走完了「阿們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