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接到電話,教會玉琴姊妹已經安息主懷了。這使我的記憶拉回到一年前,我們來到南崁教會的時候。主日玉琴姊妹習慣參加八點第一場禮拜,她很早就來到教會,我常在往禮拜堂樓梯口看到她的身影,她在那裡整理讀經金句試卷,我會過去跟她打招呼聊幾句。

 

去年她爸爸生日宴會中,她上台分享感恩的話,感謝她父親每主日特地載她去教會做禮拜,而她父親卻是參加十點第二場的台語禮拜。

 

從她在南崁120週年紀念文集裡的見證,我看到她真情流落娓娓道來,訴說她的病痛與信仰歷程,大半荳蔻年華的黃金歲月,都花在病痛洗腎中,又求職的不順,所受傷害更勝過病痛。她的文筆非常好,文情並茂是一篇既感人又激勵人的文章。從文集中的照片看到一位年輕貌美的女孩,再看看生病後的她,真是判若兩人,我實在無法將它連在一起。

 

原來,1992年她就開始洗腎至今,我不知道為什麼,她這麼年輕就需要過著洗腎的生活。去年八月她生病住進馬偕醫院,年底轉至秀傳醫院,這麼一病七個多月,就再也沒有好起來。今早接到周牧師來電,知道她已經回天家了。

 

我去她家或去醫院探望她幾次,因著疼惜這位姊妹,為她獻上感恩,上主終於息了她的病痛勞苦重擔,卸下人世間的愁煩纏累,回到上主為她預備無與倫比美好的家鄉。願上主安慰的靈賜給最愛她的爸爸、姊姊和所有親人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