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南神主日,上午禮拜由詹益信牧師來證道,題目是「改變」,他說遇到困難需要改變,但是知易行難,所以必要時,改變需要有願意改變的心,來打破自己。過去已經無法改變了,改變乃是從現在開始朝向未來,對主對未來充滿信心盼望。

 

禮拜後,教會有四、五十位的會友受一姊妹邀請,去喝她的女兒的歸寧喜酒。喜宴完了快三點了,我們趕往另一家庭新居禮拜。家拜後,五點多回到教會,外子去開車,遙控打開車子以後,他要將一些東西放進車內,一不小心把鑰匙丟了,他只聽到咔一聲,卻不知掉落何處,車內呢?車外呢?翻遍了都找了,就是沒找著。

 

車停放之處,旁邊剛好是排水溝,蓋著有格子縫的鐵蓋,溝裡長滿了雜草,看不到水溝底,心裡懷疑會不會那麼剛好?因單單只有一支車鑰匙,掉進去不無可能,這麼一想真是令人著急起來。

 

我用手去扳鐵蓋,唉!好重喔!靠雙手無法移開它,這時教會空無一人,所以只好求救兵,第一個想到的是清潔的弟兄,因為他是原住民比較有力氣,外子也去拿了一支大鏟子。

 

這時我心裡想著,今天早上的牧師講道,「改變」,如今我遇到困難了,如何改變呢?但在這個時候,很奇妙我的心很平安,相信主必幫助我們。我將所有的袋子全都再找一遍,其中一個袋子是東青平傳道封牧就任七堵教會送的,外子拿來裝他的西裝外衣,之前外子已經找過,他把西裝拿出來擺一邊,剩下一個空袋子。

 

料料沒想到,我順手拍打袋子,有聲音耶!賓果!感謝主,它安然躺在袋子旁邊裝水瓶的口袋裡。這時原住民弟兄,和拿著大鏟子的外子走過來。我向他們呼喊,感謝主,找到了。



事情就是這麼恰巧,真是尋找有時,失落有時,保守亦有時。這也讓我體會凡事感恩,雖然忙中難免有錯亂,但在主裡確實有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