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上午在南崁教會分享信息完,在行程無計畫中,下午拜訪了一位八十幾歲的姊妹,她住在南崁市區的幽靜巷內,是在一處二三樓的住宅區,她家在巷子的最尾端,是一間兩樓半的豪宅。

 

一進大門就有兩隻大狗用叫聲迎接我們,屋右側旁的圍牆上,交錯盤著一大叢像仙人掌的火龍果、枇杷果樹,空處也有幾塊小菜園,和一棵已經長嫩芽的櫻花樹,還養了雞兩籠約有七八隻,一大群的小麻雀在與雞爭食,我們驚動它們,以致往上飛,停在櫻花樹上,眼睛算了一下,一二十隻跑不掉,太嚇人了。

 

我們進到屋內,客廳好大,餐廳好大,廚房也好大,我覺得可以容納上百人一起家庭禮拜。右側牆上高處掛著一整排的照片,是已經回天家的列祖先賢,有五六代了吧!其中一位最年輕的,是這位姊妹的二兒子。

 

與我們夫婦同行的,還有吳師母,我們話家常,談論到她的已故先生,她溫柔謙和輕聲細語,敘述著她的先夫如何體貼她,平時萬項事都交代清清楚楚,處理完善妥當。萬萬沒料到,才出外旅遊回來,無任何預警下,第三天就回天家了。

 

我在那看了她口述,黃牧師代筆的思念文章,黃牧師文筆非常的好,將這位姊妹的感情寫得細膩傳神,我感動的當下眼眶濕透,夫妻恩愛至此,剎那間死別分離,真是難捨呀!

 

十一年過去了,告別式用來傳閱,懷念故人的生活照片集,和當年的紀念文集都還放在客廳的茶几下,她愛夫的心永誌難忘。文中說到:當他們經濟好轉的時候,她的先生送給她一枚鑽戒,她捨不得戴,因為每天需要與泥土雞糞為伍,怎堪帶它?然而她先生卻說,既買了就要戴它,髒了洗一洗就乾淨了。看到這,我說讓我看看妳的手,她意識到我想看鑽戒,她很坦然的說,在田裡工作,丟掉在雞糞泥堆裡了,她又補了一句,也戴20年了。啊!真是身外物,然而,感念夫君的愛早已刻印在她的心版,足以勝過珍珠寶石。

 

每次和松年朋友談話,說到他她們的故事,我都洗耳恭聽,心裡受感動,更是覺得有愛,故事都好美好美,好感人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