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牧師爺爺生病住院好一陣子,我常電話到教會關心詢問,為他老人家禱告。前些日子,牧師爺爺從醫院回家療養,我和外子去探望他,很高興看到他離開醫院回到自己的家,他的精神非常好,跟往常一樣,但是也看到他辛苦的一面,由於氧氣不足呼吸急促,所以身上多了一些醫療器材,為了幫助他呼吸順暢。看到病痛中瘦弱的長輩,心中浮起陣陣不捨,使我想起保羅在腓立比書的一段話:我活著,是為基督;死了,更有收穫!可是,如果我活著能夠多做些有益的工作,那我就不曉得該怎樣選擇了。我處在兩難之間。我很願意離開這世界,去跟基督在一起,那是再好沒有了。

 

所以我的禱告是:主啊!感謝你,你讓牧師爺爺能夠出院回到溫暖的家,而你的旨意高過人的意念,你最清楚牧師爺爺現在最需要的是什麼。求你賜下極大的恩惠與憐憫,是醫治他康復或帶他回到你的懷抱,願你的旨意臨在我們當中。

 

我跟牧師爺爺相識好一段日子了,自從三年前開始在老人據點服事,所以每月一次在老人據點,常會看到他坐在最前面兩排的身影,偶而也會在路上或康寧國小操場相遇,他親切和藹好像父親一般,讓我感覺好溫馨。每一回他聽完演講,都不吝惜給予好大的鼓勵與讚美,讓我好感動也激勵我更努力奔跑天路。

 

他喜歡植物,在教會頂樓種植西洋茄子,有一次他引領我到上面觀賞他的傑作,一棵棵種在盆子裡的茄子,長得很健壯也生了好多橢圓形果實,可觀賞也可食用的茄子。我實在無法形容當時老農夫得意的笑容,多麼有成就感的喜悅呀!

 

在我的印象中,他是動作靈活非常健康的長輩,當我在老人據點找不到他,以為他回南部老家,詢問結果他生病住院了。唉!人生的無奈,再強壯的身體抵不過歲月的摧殘,如詩篇說的,我們一生的年歲不過七十,健壯的可能到八十,我們像早晨發芽生長的草,晨間生長茂盛,夜裏凋萎枯乾。我們的生命轉瞬即逝,都要成為過去。

 

如今牧師爺爺已經息了世上勞苦重擔,回到上帝為他預備永遠的家鄉,我們真的捨不得,有好一段日子,我們見不到他,一直要等到主悅納我們的時候來到,如今只能在禱告中紀念想念他,期待來日再相見。所以,我們要祈求,要奉主的名禱告;主啊,世世代代你是我們的居所,求你指教我們數算我們的年日,好使我們得著智慧的心。上主啊,求你憐恤你的僕人,每日清晨,求你使我們飽享你的慈愛,使我們一生充滿歡欣喜樂。求你使我們遭受多少年日的苦難,也使我們享受多少年日的喜樂,求你讓你的僕人看見你大能的作為,讓我們的子孫看見你的榮耀。我們的上帝啊!求你賜福給我們!求你使我們的工作順利,求你使我們所做的都能榮耀你的名。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