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我們受邀參加了中港教會吳長老的生前告別禮拜。之前聽過兩位癌末病人舉行生前告別禮拜,我沒去參加。而這位女長老年僅62歲,且身體仍然健康。她有三位子女,學有所成,也都各自成家立業。為什麼她要這麼做呢?


原來她的先生七年前意外過世,小兒子因為工作關係,全家要遠行去遙遠的歐洲荷蘭居住。所以一方面為這個兒子狀行,另一方面她的女婿乃社區愛樂室內暨管弦樂團的行政總監。所以藉這個機會舉辦為小兒子派赴國外任職狀行,和她個人的生前告別感恩音樂禮拜。
 
 
 
會友有所求,駐堂牧師沒有理由推辭,何況這也是一樁美事。我個人感覺,跟一般禮拜沒有什麼兩樣,兩位牧師的講道和說慰詞的內容都很棒,都是對與會者強化基督信仰在生活上的重要。最後半段是音樂會,第一次和演奏者那麼靠近,是很特別很享受的一次聆聽弦樂團的演奏。

 

我個人認為,其實我們接受耶穌作為我們的救主,當天的禮拜就是我們的生前告別禮拜。如保羅所說,我的罪已經和基督同釘十架,如今活著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所以接受洗禮當天,我已經和這個世界告別了,決意要跟隨主耶穌,做個為主而活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