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七日上午十一點左右,外子出門欲前往台南,下午一點時分我接到他的手機來電,我以為他要告訴我,他已經到達的消息。結果不是,他還在高鐵車上,只是快到台南了,他告訴我,他忘了帶台南房子的鑰匙。

 

這下怎麼辦呢?在緊急當下,我們想了好幾個辦法;第一個,請開鎖的來幫忙,但是之後他要出門怎麼辦?第二個,我用快遞寄去給他,太慢了,又寄去哪裡呢?第三個,幹脆再搭回來,不要去了,因為沒有非去不可的急迫性需要。

 

這個再搭回來的想法,讓我想到;他到達台南,隨即再搭下班車回台北,在這個時間內,我把鑰匙拿去台北站等他,好讓他再搭下班車去台南。就這樣,從他出門一直到抵達台南,這趟路程總共約花了他七個小時的時間。

 

我心想,他今天搭高鐵夠爽了,對於退休的人,可以這樣消耗時間,真是對他沒輒。而我呢?也好不到哪裡去,而且更扯的事。今天我寫遺忘症,就是要述說這幾天前後發生在我們身上的小故事。

 

七月三日下午,我們在內湖教會禮拜後,隨即到台北市政府轉運站,搭首都客運前往羅東教會,準備參加親人的婚禮。美好的婚禮盛況空前,參加的來賓超過六百人,禮拜堂只容得下五百人,所以晚到的只好罰站在外面觀禮嘍!這不是我要說的重點。

 

婚禮之後,親朋相見歡,並一起享用自助餐吃喝飽足之後,仍覺意猶未盡,因為好朋友來自台灣還有世界各地,難得見面一次,所以有一些人再留下來喝茶聊八卦說是非,談笑快樂中,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約到八點的時候,有需要離開的第一批人,其中有我們夫婦和兩位從前神學院前後女同學,我們一起走在路上繼續聊,到車站順利搭上客運車。

 

我跟外子坐在司機後面的位置,而她們兩位女士坐到後面中間,眼睛可以看到的地方。我們夫婦在車上說不上幾句話,覺得有點累了,而且週末的雪遂有點塞車,所以我們有時間小寐了一會兒,醒來就到了台北市府站。

 

我心裡盤算著,下車先去上個廁所,然後到地下搭捷運回家。心裡這麼想著,車停之後,我很快下了車,直接往廁所方向前進,外子也急忙跟上,恐怕跟丟了,我們很順利回到家。

 

回到家也十點多了,洗完澡上床後,將要躺下前,總會對今日所做種種來點回顧,然後晚禱睡覺。就在這個時候,我問外子,下車的時候,怎麼沒有跟那兩位好朋友女士說再見。外子回說,我也很納悶,為什麼你沒有這樣做?是不是你尿急?一直往廁所方向衝。

 

我忽然大笑起來,唉呀!下車的當下,我真的把那兩位好朋友忘得一乾二淨,我只想到要先上一下廁所,然後搭捷運回家。這兩件事,讓我懷疑我們倆是否有老人痴呆的前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earlchi 的頭像
    pearlchi

    僅此一生

    pearl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