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思恩堂教會演講,講題是「當醫生變成病人」。上一篇文章已經節錄了其主要內容概要,在此不多訴說。今天講完之後,我有個感動。深深覺得我從這些聽眾,也就是社區的長輩,得到很多寶貴的人生經驗,其實「受的比給的多而又多」。

 

自去年以來,每個月固定在第一個禮拜二上午,在一個小時的時間,分享一個話題,給教會社區的年長朋友,如此也將近兩年了。當我在傳講的時候,我感受到他她們謙虛求教的心,各個聚精會神的聽著,沒有打瞌睡的,還真是不容易呀!

 

在這段時間,我結識了許多社區年長的朋友,在教會附近的街道小巷、市場或附近小學運動場上,常常會不期的遇見他她們,遠遠就跟我親切的打招呼,時時讓我感覺很溫馨。他她們已成了我的朋友,當然我也作了他她們的朋友。

 

因為我說話沙啞,讓人感覺喉嚨卡東西,所以常需要補充水分。今天有一位二十五年次的 許 女士,在會後前來跟我說話。她分享了三十幾年來不感冒不生病,健保卡都沒有用武之地的事實真相。這個不感冒不生病的秘訣到底在哪裡呢?

 

她說在年輕的時候,她時常感冒,家裡堆的西藥一包包,沒有斷過。後來朋友給了她一帖秘方,「半顆檸檬、兩個鹹酸梅、加上幾片茶葉,泡白開水。」平時飲用為了保養,特別在有感冒前兆飲用它,非常有功效。

 

既然是好東西,就要與好朋友分享,希望我們都能健康快樂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