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參加2008年第一次的七星中會師母會,地點在義光教會。
因為雜事拖延太晚了,上午九點多才出發,外子本打算開車載我去赴會。
然後他再趕去赴十點在汐止的會,算算時間有點趕,恐怕會遲到。

所以丟下我在民權東路郵局站牌,請我自己搭公車前去。
他感到虧欠再三叮嚀如何搭車,最後惹我煩了,我說,「又不是三歲小孩。」
其實我應該感恩,有個老公這麼關心我的去向。

我雖知道地址,但地址是在信義路三段,內湖沒有直接到那的公車。
我知道它的大概位址是在信義路和仁愛路之間,且靠近新生南路。
所以我搭上630公車,到仁愛新生站下車。

然後過馬路到對面,沿著第一條巷子往南的信義路方向走去,不久後遇到一個叉路。
若往右就會碰到新生南路,所以我往左邊方向走,然後再右轉繼續往南的信義路方向前進。

在轉角處看到一戶人家,牆壁從下到上擺滿了盆栽及吊掛各色花草,玲瑯滿目。
「真是愛花的人呀!」我讚嘆著。正好主人手拿著澆花的小桶子,抬頭欣賞著自己耕耘的成果。
我跟他微笑打招呼,說,「種那麼多花,好漂亮哦!」

他也高興的笑笑,但卻回我,「漂亮的放外面會被偷走。」
我嗯了一聲,「那真是個雅賊啊!」我轉頭探了一下他家的庭院,真的花團錦簇。

這是路上一兩分鐘的和花豔遇,就繼續我的行程目標義光教會,
才沒走幾步路,抬頭就看到教會的十字架了。

我心中滿了感恩,一點差錯都沒有,好像識途老馬,很順利的到達目的地。
真想大叫,「哈利路亞!感謝主,讚美主。」

結果我早到了,但還有更早的師母從宜蘭來呢!
今天的師母會聚會內容是專題演講,「台灣民主人權回顧」。
講師是得過人權獎的陳銘城先生,現任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吳錦發副主委辦公室主任。

他演講重點放在228事件以後的台灣民主人權的回顧,再次回頭去看看,
台灣民主人權歷史演變過程,前人如何流汗、流血,甚至附上生命代價的結果,有許許多多感人的故事。

這是一個很值得聆聽的演講,但是叫好不叫座。
參加的人不多,總共約20人而已。

他介紹我們一個可以去更深入瞭解的地方,就是「台灣人權景美園區,
地址:台北縣新店市復興路131號,電話:02-2218-2438,傳真:02-2218-2436
網址:http://www.thrm.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