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些天閱讀六月份宇宙光雜誌,看到本星期六有一個研習會,有關讀書會種子教師訓練課程,我得了一個感動,隨即報了名,沒想到當天是端午節放假,我留言表示我要參加,宇宙光同仁於隔天打電話來確認,加強了我想參加的意願。

 

但人是軟弱的,上個月因為幫忙女兒做了幾天月子,煮月子餐和帶小孫女的關係,背酸痛的利害,昨天忽然有放棄的念頭,想打電話取消,但是沒有這樣做。今早起床已經八點了,整理一下雖然時間有些吃緊,因為搭車費時。感謝主,老公體貼的要載我過去,且覺得應該要走出去,因為好久沒有參加研習會了。

 

今天上午,就這樣我走了出去,全程參加完研習會了。感謝主,感動就要行動,這是正確的選擇,當然選擇作對的事。沒想到這樣的研習會已經是第十一次了,我錯過了那麼多,而這次為什麼會吸引我呢?大概因為課程內容吧!它的主題為:思考訓練---讀書會創意的延伸。

 

多年來在社區帶領讀書會,也參加過讀書會領導人研習訓練多次,如今雖然暫時沒有帶領任何讀書會,但是我仍希望有機會再作這樣的服事,因為本身喜歡閱讀,所以很喜歡跟有志相同的人,一起分享讀書的快樂。

 

今天很高興再看到 邵 老師,自從兩年前停掉社區大學的文學課之後,一直沒機會再相見,這個主題正好由 邵 老師主講,讓我不虛此行。在此順便分享一下學習心得筆記。

 

首先老師介紹有關思考練習:有垂直思考的連想方式,水平思考的聯想方式,第三者角度的圖像式思考,對人事物感動後的聯想中找出對比與思考,還有同理心的感同身受思考方式。

 

除了視覺之外,他也提到三點特別的能力,第一點為由四覺增加腦力:就是由聽覺刺激腦波,以嗅覺引發創意,開發潛能,以味覺提升感官判斷力,以及用觸覺開發先天本能。

 

第二點為投資知覺選擇力:培養瞭解未來趨勢的能力,分析前五百大企業家的排行轉變,分析百大暢銷書的排行轉變,向趨勢專家請益。其中提到投資高效益知識,分別於加強語言能力和數學能力,選擇比較艱深的數理著手,例如一位科學家轉變成為作家,比一位文學作家要轉變進入理工領域容易。

 

第三點為增加學習吸引力:人有許多潛在能力待開發,所以多元體驗就顯得重要,例如游泳,溜冰,獨排輪等各種運動,其次時間管理,將學習時間固定,才能收學習成效,當然選擇好老師更是學習不二良方。

 

他也分享了六月號宇宙光雜誌的一些內容:他提到三點分別是:一、起來:馬太福音九:6,從病痛埋怨中起來(p 42),從哀嘆無奈中起來(p 13),從貪懶疲憊中起來(p 45)。二、下來:路加福音十九:5,從高高在上下來,貼近大眾(p 38)。從驕傲自恃中下來,謙卑為懷(p 89)。從孤芳自賞中下來,接近人群(p 17)。三、出來:約翰福音十一:43,從黑暗無助中出來(p 53),從絕望死寂中出來(p 65),從世俗的壓力桎梏中出來(p 31p 57p 73)。

 

雖然我的景況並非病入膏肓的嚴重,但是我確實久久沒有再接近學習領域,好像落入在孤芳自賞中,也在疲憊中,更在病痛無力中,而不自知呢!感謝主,再次藉著這次研習會, 邵 老師提醒我:要貼近大眾,要接近人群,更要謙卑為懷。當然最重要的是,要常常親近賜我能力的主耶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