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下旬收到六月號宇宙光雜誌,看到主題企畫:行萬里路,以及它的目錄簡介:「在旅途中,遇見人生,遇見人情,遇見人性;在遇見中,看到自己,看到他人,看到上帝。行過萬里,記錄生命與驚嘆的相遇;透過旅遊,交織呼吸與喘息的空間。」

讀到這裡,喜歡旅遊的我,已經迫不及待趕著翻閱內頁。大部分的人都喜歡旅遊,有錢沒錢都可成行,就看往哪裡去?

我老爸喜愛旅遊,兄姊和我都有傳承這點喜好。他在世的時候,我和兄姊分別陪伴他老人家去過不少地方,也算是盡了我們作子女的一點孝心吧!

早期出國旅遊,我都是跟團,全家一起、或和親人、朋友、同事等,完成無數次的旅遊,走過很多地方,去過不少國家。

最近幾年來,因著孩子長大了,她們已經能夠自主的策劃想要的旅遊行程,所以自助旅行已經取代了跟團。

如麥能寫的,「旅行,是會上癮的。」我們食髓滋味後,越玩越起勁,時間有三、五天,一星期到一個月不等的天數,國內外都有,國外從距離最近的日本遠至歐洲英國等地。

從這五位作者的旅遊經驗分享,他們的冒險精神,深刻的體驗,字裡行間描繪出的情境,我感同深受呢!又如李璐寫的,「其實每一天都是旅程,…重要的是和誰一起去,在路上斬獲了怎樣的愛?…」

例如,我們母女三人在馬德里郊區搭陌生人便車,全家在日本函館迷路,讓好心人一路帶領我們到五陵郭目的地等等。

我愛旅行,我非常認同麥能的結論,「旅行,讓我知道我是多麼的富足!遊走,讓我知道旅程的最終點,還是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