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我的兄弟姊妹相約回老家,探望住在老家的大哥和大嫂,還有住在隔壁的叔叔。
二十幾年前,我老爸和叔叔在郊區買下現有這塊土地,並在地上建了兩棟一模一樣三層樓的房子,
每間都有套房的設備,四周種了許多花草、樹木,還有涼亭,裡外都寬敞,住起來很舒服。

鄉下交通不方便,而且大嫂年紀也大了,為了不讓她辛苦準備吃的,我們分別從台北、新竹帶回食物。
二哥更誇張,連烤牛肉的烤盤,煮咖啡的壷等,都一起帶回去,他要一展廚藝。

昨天天氣涼爽,飯後在庭院喝咖啡或茶,吃吃水果甜點,另一方面天南地北的閒聊。
從當今時事,有關縣市長出國旅遊次數。
由此說到,生前愛旅遊的家父以及他去過哪些地方,還有跟誰去的。

說呀說的,不知怎的聊到小時候,父母跟孩子們的互動。
我說:「在我印象中,老爸脾氣好,不會打小孩。」他們認為,我身為老么比較好命。

我叔叔比我大哥大,約有七八歲,所以需要照顧我大哥,
卻因為推大哥坐的娃娃車,不小心翻車而被我老爸修理。

有次大哥和大姊也因為沒照顧到我,致使讓我哭哭啼啼的,而同樣受到挨打。
二哥是因為要去看野台戲,哭鬧想要更多的零用錢,而遭受皮肉之痛。

而二姊在小學的時候,有次回家吃午飯,
因為家母忙碌而遲延,無法及時給予用餐而哭鬧,所以被修理。

每個人都記得好清楚,好似歷久彌新,可見被打的感覺真的很不好,想忘掉都困難。
其實說這些,只當笑話說著玩而已。

我確信,他們心中一點恨意也沒有,因為在以前打小孩,是很平常的事,
而且也只這麼一次而已,但是記憶卻還是那麼清晰。

所以天下為人父母的,教育孩子時不能不引以為誡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