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4回娘家,探望生病中的大哥。

我親愛的大哥於今年五月27日因為中風,引發小腦出血。

隨即北上台大醫院就醫,經過三、四個月的手術醫療復健等。

雖撿回一條命,但卻無法行走,只能坐或臥床,

也不能說話,只能揮手,聽我們說而已。

出院回家療養也已兩個多月了,我有空就回去探望他。

生病讓他很無奈,也讓照顧他的大嫂很辛苦。

看著他心酸不捨,只能祈求上主施下極大的憐憫與醫治。

隔天1115清早,我們回頭份教會敬拜上帝。

適逢黃顯光牧師為台灣神學院募款,回頭份教會講道。

他在證道前說了一句話,「這裡是我成長的地方。」我心有同感。

1971年,我大學畢業後,留校當了兩年系裡助教,

因為想家心切,所以回到故鄉頭份和父母同住。

在鄰鎮的竹南高中找到教書一職,每星期日,我參加頭份長老教會的禮拜。

而黃牧師,就是當年在頭份教會牧會的黃福照牧師的公子。

所以他說,我是看著他長大的,實在是不誇張。

如今的教會已重建,聚會人數不多,五、六十人吧!

長執都非常的年輕,小朋友也跟成人一起禮拜。

禮拜前敬拜讚美很有活力,中午有愛餐聯誼很溫馨。

想當年我也才二十幾歲,就被選為執事作教會同工。

參與教主日學、帶青年團契,和一些青年學生到我們家工廠旁,辦野外主日學等。

所以頭份長老教會可以說,是我成為牧師娘前的訓練學校。

頭份長老教會出很多的牧師和牧師娘,黃顯光牧師和我只是其中一二。

在此祝福頭份長老教會,高舉十字架,廣傳福音於頭份的大街小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