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得飛快,一轉眼又過了好幾天,卻沒有紀錄生活點滴。

這禮拜,可以說節目滿堂,甚至還排擠掉一些,實在是萬分為難,事出不得已,希望被排擠的願意諒解。

 

今天早上抽得一點時間,回了兩封依妹兒,順便回想一下幾天來,是怎麼過的。首先提到這禮拜的重頭戲,內湖教會的夏季學校,往年是排在週一到週五的下午,因為主日學校長換人,隨著個人時間的安排,所以改在每晚的七到九點。我也被邀請在媽媽班裡。

 

媽媽們帶來小孩上夏季學校,不急著回家做家事,願意留下的,我為她們組成一個小組。每天有一不同的主題分享,談話中兩個小時很快就過去。五天的話題為:「恢復親密關係」,「誰是我的母親」,「愛要及時說出口」,「態度決定你的高度」,「話語的力量」。這些都是我讀經或讀書的心得,和大家一起分享。

 

在媽媽班中,我有驚喜獲得。因為有幾位她們的孩子特殊,所以人生經歷也不相同,有一位媽媽更令人敬佩,她的孩子都大學和大學畢做事了,如今卻選擇去承擔作寄養媽媽,帶兩個特殊的小學階段的男孩子。我從她們身上看到真正的愛,所以跟他們分享耶穌的話,「誰是我的母親」。

 

中午又有不同的約會,禮拜三,邀請即將離開去牧會的神學生一家人來家裡便餐茶敘,為他們賤行。禮拜四中午,三人組聚會,一位剛退休的老師,一位老同事和我,在主裡我們偶而會聚一聚相親愛,互相勸勉鼓勵並一起禱告。今天中午一位長輩叔叔請吃午餐,很快要出發赴會。

 

禮拜二下午去醫院看檢查結果,感謝主,沒有難承擔的擔子。身體體質血壓低,脈搏慢,應該多運動,開開心心,該放下就放下。常常勸勉人,自己也該身體力行。退休的生活應該過得輕鬆愉快,因為沒有負擔,即使做工也該是吹口哨很快樂的做活。

 

傳道書智慧人告訴我們:

上帝,他為萬事特定適當的時間;他使我們有永恆的意識,卻不讓我們完全明白他一切的作為。所以我想,人不如時常歡樂,一生享福。我們都應該吃喝,享受辛勞的成果。這是上帝的恩賜。我知道,上帝所做的一切永遠長存;人無法對上帝的作為有所增減。上帝這樣做,是要人敬畏他。現在的事或將來可能發生的事,從前已經有過。上帝使同樣的事重複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