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次同工們相聚,聊天中有人開玩笑說:「自從進入神學院讀書,我就立志將來要作台灣神學院的院長。」
這當然是個玩笑,因為開玩笑的同工,他並不是那麼喜歡讀書,想當然兒,這樣的夢想永無實現之日。

但是,另外有一個例子;
有位同工從進入神學院讀書開始,就立志將來有一天,他要作台灣長老教會總會議長。
好幾年前,這位同工確實如願以償了。

人生有許多的夢想,本無可厚非,且能朝著所立的目標,努力前進,這是值得嘉許的事。

不過,我們來看新約聖經這段記載;
西庇太的妻子帶著兩個兒子來見耶穌,向他下拜,請求一件事。
耶穌問她:「你要甚麼?」她回答:

「求你答應,在你作王的時候,讓我這兩個兒子,一個坐在你的右邊,一個坐在你的左邊。」
耶穌說:「你們不知道你們在要求些甚麼。我將要喝的苦杯,你們能喝嗎?」
他們回答:「我們能!」耶穌告訴他們:

「你們固然要喝我的苦杯,可是我沒有權決定誰要坐在我的左右。這些座位,我父親為誰預備就給誰。」
其他十個門徒聽見這樣的請求,對這兩兄弟非常惱怒。耶穌把他們叫到面前來,對他們說:
「你們知道,這世上的人有執政者管轄他們,有領導者支配他們。可是,你們卻不是這樣。

你們當中誰要作大人物,誰就得作你們的僕人;誰要居首,誰就得作你們的奴僕。
正像人子一樣,他不是來受人侍候,而是來侍候人,並且為了救贖眾人而獻出自己的生命。」
(馬太福音第20章20~28節)

身為一個基督徒,尤其是將來要作上帝奴僕的傳道人,當我們低頭向上帝祈求的時候,想想耶穌的話:
「你們要先求上帝的國和上帝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

使徒保羅是大有學問的人,也是一位不斷往上爬升的人。
自從被上帝選招作福音的使者之後,他就把從前對他有益的,都當作有損的了。
而且丟棄萬事,看作糞土,並以得著耶穌基督為至寶。

所以,上帝愛我們,揀選了我們作祂的子民。無論把我們擺在什麼樣的位置上,
就在那裡發光、作鹽,盡我們應盡的本分。

今天早上我們造訪了,位於台北市中原街42號的民生長老教會,並在那裡敬拜上帝,
也見到了一位默默如此行的上帝僕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