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看基督教飛颺少年雙月刊29期,在「主任的話」一文,洪中夫弟兄說了一個短短的故事:
有一個瘦小女孩背了個胖弟弟,要去喜馬拉雅山朝聖,因山路崎嶇難行,加上空氣稀薄,
這個女孩汗流浹背,氣喘吁吁,有人同情的對她說,

「我只帶個包袱就感到負擔,妳背得這麼重,一定很累,停下來休息一下吧!」女孩搖頭笑笑回答,
「你們背的是包袱,所以覺得沈重。我背的是弟弟,一點也不覺得重。」

洪弟兄的結論,原來,愛不是負擔,乃是無所求的付出。是的,若背負的是親情、愛情、友情,即使再沈重,
也不覺得負擔。我的二哥背負著尪某情,目前仍在背負中,若不是因著愛,誰能受得了身心的煎熬呢?

在1996年3月5日我老爸過世,那年的年底12月17日二嫂在醫院出了狀況,事因二嫂為了切除子宮肌瘤,
由於麻醉不當造成嚴重缺氧,以致成了植物人,就這樣在醫院一躺11年過去了。

前些天老爸的骨骸已檢起入甕安置於靈骨塔,而二嫂她仍躺在醫院無法醒過來,
像極了一個長不大的嬰孩,生活的一切,完全需要依賴別人的照顧。

話說二嫂非常好學,婚後一面工作還一面不停的進修,先後拿到碩士及博士學位。
在她四十幾歲,正當英年大有可為之時,命運捉弄人,進醫院只為了做小小的切除手術,
始料未及大好前程就因此斷送在病榻上,這也是人生的無奈。

對她而言因為遇此意外,所以提早結束在家庭、在社會的貢獻,變成了依賴的嬰孩。
而對我哥哥就不是這樣,漫漫長夜,夜夜難眠,人生還有未完的任務。
他對家庭、對社會都負有責任,特別是對待我二嫂,真是無所求的付出,十一年如一日。

我能為他做什麼呢?只能祈禱愛我的神,賜給他大大的安慰與勇氣,讓他有健康的身體,
有力量繼續背負,直到主上帝施下極大的憐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