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7/16

昨天一整天刷刷洗洗清掃家裡,特別是要給嬰孩住的房間,更是需要一塵不染。6/30剛出生的小孫女,明天她們母女要從月子中心轉來我家,暫住三個禮拜,我也將開始忙於陪伴她們了。

 

現代產婦很幸福,生產之後,有做月子中心服務,享受住飯店般的做月子生活。在家還可以叫月子餐,每天送到府服務,真是太方便了,當然這些都要一點錢來幫忙。家母說,「有錢,使鬼推磨。」現代人有錢好辦事,所以為什麼大家拼命挣錢,這也是原因。

 

想起從前,我生第一胎的時候,家母已經七十有三古來稀的年紀了,還為我做月子。當年外子在啟信教會牧會,牧師館在三樓,而廚房卻在一樓,家母每天從一樓煮好東西拿到三樓,一天上上下下好幾回。後來談起,她說她的腳好辛苦,但當時不好說出口,看來我有多麼不孝啊!求主赦免無知的我。

 

如今大女兒聽過這些故事,她知道不能再重踏覆轍為難她的母親,所以跟先生商量如何是好?還好可以用點金錢來解決,感謝主,也算是她的孝心。

 

所以,時代不同生活方式也跟著改變,我們也得改變觀念跟著前進,否則要被笑LKK

 

2013/7/17

今天小孫女入住我家,好小好幼嫩,真是需要小心呵護。願她的身量和智慧,以及上主和人喜愛她的心都一起增長。願上主賜福,平安喜樂。

 

2013/8/1

好快炎熱的夏天已經走過一半了,大部分時間都待在冷氣房內,陪伴著大女兒和小孫女。昨天小孫女第一次出門,去馬偕醫院打預防針,兩個孫女都很厲害,打預防針不哭或沒哭幾聲,就好像什麼事都沒發生過一樣。

 

2013/8/2

已經一個月多了,這些大人們真是的,明明家裡來的新客人,她的名字叫以心,大家怎麼了?無意間都把她叫成姊姊的名字以愛,真是對不起這位小小客人。不知是先入為主,或是我們的腦袋接受新知比較遲緩了?

 

2013/8/3

閒來坐在沙發椅上,把小孫女的身體放在大腿上,雙手捧著她的頭,然後跟她面對面聊天,觀看她的臉部表情,真是人生情感的縮影,喜怒哀樂都有,而且更多,想不到的表情手腳伸展運動都出現了,精彩又有趣,我在其中享受含飴弄孫之樂。

 

今天下午她們的爸爸要接她們母女三人回家。求主賜我的女兒心志剛強,身體健壯,足以承擔接著來的養育兩個孩子的重任,也賜我兩個孫女乖巧好撫育。願她們的身量智慧都增長,上帝和人喜愛她們的心也都一起加添。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