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外子就上路去南崁了。八點五分,小女兒騎著腳踏車要去上班,而我帶著兩歲三個月的孫女也一起出門,朝著她的另一個阿嬤家前進,剛開始大手牽著小手踏步走,才沒多久,早上五點半就起床的孫女,向我要求抱抱,阿嬤疼孫,當然沒有推辭嘍。

 

沒想到才走到離另一阿嬤家一半的路上,她睡著了。我在一大樓的人行道上附設的座椅坐下,孫女趴在我的胸前呼呼大睡,看著甜美的睡容,捨不得也不好叫醒她,又若抱著她繼續前進,到了另一阿嬤的家,那裡有兩個小男生,肯定會被他們吵醒。

 

於是我做了個決定,就讓她好好睡一個早覺吧!因為她才感冒將近痊癒中。在這段不算短的時間裡,微風徐徐吹來,還算涼快的清晨,我欣賞著她美麗的容顏,而她安穩的睡在我的懷裡,好一幅阿嬤疼孫的畫面!

 

忽然想到我的手機還可以拍照,就拿出手機自拍了幾張,沒事就欣賞來來往往的行人,大多是上班族趕著搭捷運或公車,有悠閒的阿公阿嬤在對面公園散步,也有家庭主婦推著嬰孩車往菜市場吧!

 

為了讓另一阿嬤分擔照顧大孫女,我實在無法同時照顧兩個孫女,因為我還得服事作月子中的大女兒。是甜蜜的負擔,但也確實辛苦了兩個阿嬤啊!兩家走路距離約15分的路程,我花了約一小時又半的時間才到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