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整理資料,看到一張內湖教會陳延誠長老印製的小單張,那是我公公紀明申牧師的養生六要:

                以動養身,動在勤勞。

                以靜養心,靜在禱告。

                以唱養肺,唱在吟詩。

                以學養志,學在興趣。

                以貌養容,貌在微笑。

                以節養命,節在中庸。

 

這是我公公活到99歲的秘訣,他在2004年聖誕節當天安息主懷,2007年聖誕節我寫了一篇懷念他的文章,在教會公報2912期。也將它記錄在我的部落格裡,今使用臉書的人很多,好訊息再次分享給大家。http://www.wretch.cc/blog/pearlchi/13158849

 

紀老牧師的養生六要,真是給基督徒最好的生活座右銘,字句淺顯易懂,而且句句簡潔中肯,值得我們實踐在每天生活當中。從前知道這些箴言,但是仗勢著年輕,所以將它擺一邊晾著。

 

如今上了年紀的我,確實感受到身心靈平衡的重要,也盡力朝著這些目標前進。感謝主,就只剩以唱養肺這點待加強了。在此也順便謝謝陳長老聽道後的用心記錄,還印製成小單張分發給眾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