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6/22 下午參加了文創團契,充電之後,走在回家的路上,滿腦子的思緒,想著回來要好好記錄下來。然而,回到家之後,打開電腦腦子裡的東西,怎麼瞬間都不見了,這該怎麼辦呢?只好安靜下來,讓火熱的身心冷卻沈澱以後,看看是否可以回憶起來,那些才過沒多久前的思緒,心想當下的心思意念,若能馬上被記錄下來那該有多好啊!

 

走去文創團契路上,在十字路口等紅燈的時候,豔陽高照熱到不行,只好躲到路樹的樹蔭下,討點蔭庇乘涼片刻,微風徐徐吹來,真是感受無比的舒暢。

 

這時使我想到聖經多處提到上主蔭庇祂的子民,上主如何以各種方法保守眷顧祂的百姓。同時我也想到約拿在蓖麻樹下的情景:上主如何安排一棵蓖麻樹,使它長得比約拿高,樹蔭遮著他的頭,使他感到涼爽。約拿非常喜歡這棵樹。

 

但是,第二天清晨,上帝叫一條蟲來咬這棵樹,樹就枯死了。太陽出來以後,上帝又叫熱風從東方吹過來。由於強烈的陽光直射在約拿的頭上,他被曬得快要昏過去了,所以他就求死:「我死了比活著還好!」但是上帝對他說:「你憑甚麼為這棵蓖麻樹這樣生氣呢?」約拿很沒禮貌的回答:「我怎麼不可以!我氣得要死了呢!」

 

上主對他說:「這棵樹在一夜之間長大,第二天就枯死了;你雖然沒有栽種它,也沒有使它生長,你還為它感到可惜。那麼,我不是更應該憐憫尼尼微這座大城嗎?畢竟在這城裏有十二萬連左右手都分不清的人,並且還有許多牲畜呢!」。

 

心中讚嘆上主的智慧高於人的聰明,神以一棵不足為奇的蓖麻樹,教導約拿,你到底珍惜的是什麼呢?人的自私導致於所關心的都是眼前利己的事。

 

神啊,你的慈愛何其寶貴長闊高深!世人都投靠在你翅膀的蔭下。上帝的庇蔭護佑,豈止垂蔭萬畝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