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開始禁用一切有關心臟的藥物,還有刺激的茶、咖啡等有咖啡因的一併禁食。早上除了水以外,也需空腹,今早八點四十五分依約前往馬偕醫院作核攝影檢查。

 

護士小姐很體貼的告之一切檢查程序,先為我打點滴及顯影劑,讓我的心跳加快,那時頭漲、胸悶、肚子也怪怪的,反正非常不舒服,只是還能忍受。然後進到核攝影室,躺在一長條塑膠版上,類似長條板凳,進入一弧形機器,兩手放在頭頂上不能動,有一塑膠版在胸前約離 十公分 高處緩緩移動,約二十分鐘之久,檢查完畢。

 

護士小姐再為我打了一針解毒針,在檢查室外面觀察一陣子,然後拔除注射的針及點滴水。之後,告知我可以做平時的生活活動,意思是不再有任何禁忌,約我下午一點二十分,再回到原處再攝影一次,檢查就告一段落。

 

第一次跟第二次之間約有三個小時多的時間,我們在中山北路找到蔡瑞月舞蹈社,在玫瑰古蹟附設的跳舞咖啡廳用早午餐,夫妻兩人難得浮生半日閒,悠閒的用餐,因為時間還多得很呢!實在也待夠久了,我們離開玫瑰古蹟,繼續往車站方向前去,沒有目的只是閒逛,沒料到來到另一處古蹟,前美國大使的官邸,台北之家光點,進入樓上樓下逛了一圈,住台北也二十幾年,這可是第一次,往後要多認識一下台北城。

 

檢查完畢回到家,感覺身心俱疲,往常陪伴別人看病打針住院等等,如今卻輪到自己,感受到我已老邁,似乎要跟一些疾病抗戰了。在醫院看到的人群,不亞於菜市場,檢查的人那麼多,一個接一個,時間排得滿滿。在此看到了人生的無奈,老老少少都有,其實生病並非老人的專利。

 

回來洗了澡,休息片刻,得提早做晚餐,因為晚上還有一場「新京劇」要欣賞呢!這是中央研究院院士會議藝文活動專場,托孩子服務於中央研究院之賜,要得國光劇團在城市舞台演出的金鎖記入場票。全場爆滿,真是高水平的文藝活動,何其有幸參與其中。有關觀後感想,再另外抒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