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個禮拜內的兩個晚上,連續去聽了兩場音樂會,分別在五月14日的中山堂和20日的中正紀念堂國家音樂廳。我們真的是那麼內行的音樂專家嗎?當然不是,我們僅是外行的音樂愛慕者。

 

這次托教會姊妹之賜,她送我們兩張中山堂的票,而國家音樂廳的票則是我們自己購買的。教會商老師非常喜歡唱歌,參加了台北市內三個不同團體的合唱團,每年定期發表在各音樂廳演唱。這兩次她也是合唱中的成員。

 

在中山堂的是台北市立交響樂團,和其附設的合唱團一起演出,由吳琇玲老師指揮,曲目是浪漫派歌劇合唱之頌傳—華格納之師承與典範。

 

20日那場是由 孫愛光 老師指揮的陽光台北交響樂團,和台北YMCA聖樂合唱團,特別加入師範大學的混聲合唱團和大四女子合唱團,演出隊伍龐大,共有一百三十幾位演唱者。節目名稱為馬勒大地vs奧福詩歌。

 

我既不會彈奏任何樂器,也不會唱歌。但是我卻是一個很用心的聆聽者,我喜歡各種樂器的演奏,特別鍾愛小提琴。我喜愛聖樂合唱,柔美的和聲讓人陶醉。在此要特別一提的,兩次演出的指揮都是女性,她們倆位的表現一流,那晚 孫愛光 老師的指揮更是令人驚嘆。

 

人說,內行人看門道,那我就是看熱鬧了。感謝主,我也能享受在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