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年很快過去了,我的部落格也滿三歲了。

 

2007年五月24日,http://www.wretch.cc/blog/pearlchi部落格誕生,也開啟了我隨筆塗鴉的生活。轉眼三年了,記錄了不僅過去三年的生活點滴,也回想起我六十年來的生命歲月。部落格內一共有四百多篇長短不一的文章,有國內外旅遊記錄觀感,把讀過的書做整理並分享內容感想,其中生活點滴最多,隨時隨地都有可寫的題材,對周邊人物的側寫描繪,走訪各教會總有不同的感想,筆者喜歡蒔花挵草,所以對生態我有獨鍾,每天的時事也抒發些許小百姓的意見等等,真是無所不談。

 

在這段期間,我的文章曾經出現在台灣教會公報,師母關懷協會月刊,宇宙光雜誌等,有些是對方邀稿,有的是我想對一些時事的看法而投的文章。總之,在乎的是不斷的寫,寫作已經成了我的嗜好,帶給我許多的快樂、滿足。它豐富了我的生命,加添了生活的色彩,也成了我訴說傳揚上主恩典的工具。

 

在同工親朋好友或教過的學生中,我常自告奮勇的廣告我的部落格,希望多多人訂閱按時瀏覽,分享是快樂的,有舞台總也需要有觀眾,偶而得到回應,快樂更是加倍。五月18日參加大直內湖地區師母聯誼會,有位師母希望退休後,專務於寫作,更要寫小說。聽後,我有如遇知音,真要向她學習,多向她討教切磋。

 

當然寫久了,也會遇到頻頸,有時也會倦怠。所以有寫作之類的研習,如台灣教會公報舉辦的,巴克禮文字事奉學校的「寫作講堂」,都是我的加油站。寫部落格三週年,我一定要提起恩師宇宙光主編 邵正宏 老師,2007年三月開始在內湖社區大學選修「文學欣賞與寫作」兩年整,他就是這個班的指導老師。後因為「都合上」暫停至今,希望有機會再回去進修。

 

無論如何,內心滿了感恩,感謝上主,在人生最後階段賜我這項嗜好。其次,感 謝邵 老師的指導與鼓勵,沒有他也就沒有今天的pearlchi部落格。還有我的兩個寶貝女兒在電腦網路上的協助,老公外子的體貼,有時因為寫東西,耽誤了用餐。所有周遭親朋好友、以及網路未謀面的知音等,都是我要感謝的對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