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主,感謝教會許多弟兄姊妹、親人、朋友的幫忙,我的大女兒將要結婚了。
大女兒結婚的日子近了,知道的親戚朋友都會說:最近很忙哦!
其實不然,因為結婚是孩子他她們倆的事呀!我們只是從旁做點協助的雜事而已,談不上為此而忙碌。

但是因著女兒的婚事,讓我思考台灣人的人情味以及風俗民情的事,
在此分享一些淺見,我們勇敢的作了些許突破。

其一:男女長大成熟了,如聖經創世記第二章24節所言:
「因此,男人要離開自己的父母,跟他的妻子結合,兩個人成為一體。」
沒錯,男人、女人長大了想要結婚,都要離開自己的父母,跟他的太太或跟她的先生結合,
兩個人組成新家庭,開始過人生另一階段的新生活。

所以結婚是男女主角他她兩個人的事,作父母的僅僅從旁協助而已,
切記,請勿宣賓奪主,卻變成了父母的事。所以「為兒子娶媳婦」,「嫁女兒」等話,我就盡可能不用。

其二:去年男主角經過深思熟慮後,於今年元旦安排了一些情境,
向女主角我女兒求婚,很慶幸的一切如期順利。

(其實,我不認為一定是男的向女的求婚。若女的先想清楚,覺得妥當,由女的主動向男的求婚也行呀!)

求婚之後男主角和他的母親以及幾位長輩親人登門造訪了我們,彼此相見歡,
於是在雙方的父母長輩親人祝福之下,決定了這門親事。

所以他她們沒有舉行特別的訂婚儀式,也沒有另辦訂婚喜宴,也就省下了喜餅這回事。
當然,有親人說話了,「嫁女兒,哪有沒吃餅的?」很抱歉,這句話我們把它給吃了。

其三:最令人傷腦筋的事情,莫過於寄紅帖子的邀請工作了。
紅色帖子,台灣人稱之為紅色炸彈,不慎重寄發怎行呢?
親戚比較單純,朋友如何篩選呢?到底要邀請那些人呢?這事一直困惱著我們。

有關邀請工作;兩個禮拜來,女兒、外子和我分三頭進行,各顧各的親人朋友。
首先我們以電話聯繫。若確知對方有事不能來,我們就不寄喜帖給他她,免得讓人有「被要紅包」的困惱。

其中有幾位好朋友,剛好他們在那個時候有外出旅遊之類的事,他們要託人寄紅包。
我再三的拜託說,給我們真心祝福就好了。說實在的,我不希望給人增加額外的負擔。

再說,我認為主人既然邀請您,就是想跟您分享他們的快樂,如我女兒的邀請卡上的最後一段話:
「誠摯的邀請您,一同來分享我們的喜悅,也期待您的見證與祝福。」

對我個人來說,有機會參加朋友的喜宴,也像親朋好友一起聚餐一般,確實是件快樂的事。
所以有關紅包大小,我不認為一定得包多少,隨著個人的經濟狀況,不出於勉強,
誠意最重要,坦然相待才健康。

然而,在這當中也有例外的,有親朋雖然不能來參加喜宴,但是還是包了紅包說要給孩子的,
在推不掉的尷尬下,我們只好恭敬不如從命了。總之,一切感恩領受就是了。

其實,我的本意實在不想在喜宴中收紅包,因為難得有機會邀請親朋好友相聚一堂,
為慶祝女兒的婚姻大事而歡喜快樂。說真的,人的一生能有幾回呢?
但很無奈的,就這點我屈服於人情世故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